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帅康“中国火”点燃灶具中国“芯”

  日前,国内厨卫领导品牌、亚洲品牌500强企业帅康集团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盛大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其自主研制的“中国火”灶具燃烧器技术,引起行业内的普遍关注。据了解,帅康此次发布的“中国火”灶具燃烧器技术包含“集束精控燃烧器”和“全封闭上进风”两项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均代表了国内灶具行业技术的最高水平,并达到了国际水准。行业内普遍认为,“中国火”技术的颁布,使中国的高端灶具行业拥有了中国“芯”,将改变高端灶具的竞争格局,洋炉头又面临技术壁垒之痛。

  业内专家指出,灶具好不好,关键看燃烧器。作为灶具的核心部件,燃烧器的成本占据总成本的三分之一。炉头的进风方式、设计方式等每一个具体环节的变化,都关系到灶具的安全、功率以及节能表现。

  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受到技术能力局限,中国高端灶具的“芯”却长期掌握在洋品牌手里。国内大多厂家所生产高端顶级灶具,采用的都是进口燃烧器,为此每年需要支付大量外汇。由于烹饪文化的地域差异,国外燃烧器具有“中心火小一般不能单独调节、整体火力难以突破3.4KW”等缺陷,难以满足中餐烹饪的火候多变及大火力需求。

  有基于此,近年来,不少国内企业都将研发重点放到燃烧器的技术突破上面,希望在“芯”上取得突破。“只有实现燃烧器技术的突破,我国的高端灶具行业才算真正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能够自主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是,真正实现这种突破,需要突破多项关键技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同济大学燃气工程教授姜正候先生对记者说。

  作为厨卫行业的领先品牌,经过多年的努力,帅康在灶具燃烧器上率先取得了突破。参与帅康“中国火”申报火炬计划论证的同济大学姜正候教授向我们介绍,帅康“中国火”在国内企业中率先实现了真正的全封闭上进风技术,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品牌对该技术的垄断,从而节省了大量外汇,并且降低了成本,打响了中国民族灶具品牌自主反击战的第一枪;同时,“中国火”技术从满足中国烹饪文化的需求出发,彻底攻克了中式烹调特需的“大火力”与国外“完全上进风技术”两者无法兼容的行业难题。帅康“集束精控燃烧系统”综合人字形长火线、167个火孔等多项精密技术,导热迅猛,整体火力达到了国外炉头难以望其项背的4.2KW,为国外品牌反击筑起了高不可攀的中国壁垒。

  目前,帅康“中国火”技术已经申请了国家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三项专利,并申请了国际专利,还通过国家火炬计划。业内人士认为,帅康“中国火”燃气灶的诞生,一举点燃了中国灶具的“芯”,势必激发中国灶具行业新一轮的自主创新热潮,引发行业变局。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