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手机生活

索爱公布创纪录的06年四季度和年度财报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简称索尼爱立信)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

    本季度出货量达到260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61%,使市场份额同比大幅提升。

销售收入为37.8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税前收入达到5.0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4%。净利润为4.47亿欧元。

    得益于像K800i/K790c Cyber-shot影像手机和系列Walkman音乐手机等畅销机型的成功,索尼爱立信第四季度市场份额继续获得提升。同时,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对索尼爱立信畅销产品的持续强劲的市场需求,使本季度平均销售价格(ASP)小幅高于预期。特别是在拉丁美洲、亚太地区这样的新兴市场和欧洲市场,索尼爱立信获得了强劲增长,表明索尼爱立信针对这些市场所采取的通过扩大产品线而增加市场份额战略取得了成功,特别是中端产品不断推出而不降低利润的策略大获成功。

          2005-Q4 2006-Q3 2006-Q4 2005年 2006年
 出货量(百万部)  16.1  19.8   26.0  51.2  74.8
 销售额(百万欧元) 2310  2913   3782  7268  10959
税前收入(百万欧元) 206   433   502   512  1298
 净利润(百万欧元) 144   298   447   350  997

第四季度要点:

  • 手机出货量和销售同比增长超过60%;
  • 税前收入同比增长144%;
  • 畅销产品提升市场份额。

2006年要点:

  • 手机出货量和销售大幅增长,分别达到7480万部和109.59亿欧元,是同期全球市场增长率的两倍;
  • 税前收入达到12.98亿欧元;
  • 具有音乐功能的手机销售量达6000万部,其中,Walkman音乐手机销售量达1700万部;
  • 拉丁美洲、亚太和欧洲市场销售强劲增长。

    索尼爱立信估计2006年全球手机市场的手机销售量在9.8亿部左右,高于公司先前预计的9.5亿部。基于本季度的表现,公司认为索尼爱立信的增长率超过市场同期的增长率,本季度市场份额增加超过1%,全球市场份额达到近9%。第四季度,索尼爱立信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加2%。

    第四季度,索尼爱立信宣布公司与作为Symbian公司全权拥有的子公司和业务部门的瑞典软件公司UIQ技术公司原则上达成收购协议。索尼爱立信期望在2007年第一季度完成这项收购。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