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2006手机巨头年报解读:几家欢乐几家愁 > 2006年第四季度手机厂商财报新闻

Gartner:2006Q3诺基亚全球手机市场份额35.1%

2006年对诺基亚来说是不稳定的一年。这一年,虽然其手机销售及出货量均有大幅提升,但是由于产品利润空间缩小加上来自于像摩托罗拉等竞争对手的残酷竞争,公司的业绩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不过,虽然诺基亚全球第一的宝座受到了种种挑战,但是其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仍然位居第一。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数字显示,第三季度末,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为35.1%,而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为20.6%,三星为12.2%。

诺基亚雄心勃勃,誓在2007年巩固其在业界拥有的优势,并因此制定了周密的计划。为此,诺基亚将推出一系列新型手机,其中包括人们一直期待的超薄手机,以填补其产品组合的空档,迎接2007年的到来。诺基亚此举旨在获得打压对手的动力。Gartner的分析师沃林称:“诺基亚在2007年之初就将处于一个更加有利的竞争位置。”

无论是在高端手机产品还是在低端手机产品领域,诺基亚都具有很强的实力。但是去年,由于其迟迟没有推出中端薄型手机,使摩托罗拉和三星占领了中端手机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不过,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诺基亚即将推出的超薄6300手机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面市,届时将与摩托罗拉的RAZR手机以及其他中端手机产品展开竞争。该手机的零售价在没有运营补贴的情况下仅325美元。

尽管如此,但是诺基亚所面临的困境就是在这方面的努力太晚。尽管推出薄型手机,但是凭借该手机很难抢夺摩托罗拉RAZR手机所拥有的市场份额。之前,三星推出的薄型手机对摩托罗拉RAZR手机几乎没有产生什么影响。如果诺基亚的薄型手机战略再次推迟的话,那么可能就会危及其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在美国,诺基亚所取得的成功仅限于低利润率的低端市场。那么,在亚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情况又是怎样呢?在这些市场上,诺基亚已经确立了其领头羊的地位。公司预计其在这些地区的手机销量明年将增长15%以上,而明年全球的手机销量增长将只有10%。第三季度,诺基亚在这些地区的手机销量占其8850万部手机销量的一半。

诺基亚在其产品组合中还推出了一款售价仅98美元的基础型GSM手机2626,这款手机有五种颜色,其功能包括接收调频广播、彩信,还内置有游戏。诺基亚推出2626是明智之举,该手机的推出提高了其低利润率游戏产品的利润,并带动了一些新兴中产阶级的手机消费。诺基亚明年初将推出N95手机,这将是其首款提供嵌入式基于定位软件的手机。分析人士认为,诺基亚有能力有信心推出更多的移动服务,游戏是诺基亚关注的一个领域。

在手机领域,产品设计将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兼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麦克道尔说:“我们看到了能够收发电子邮件的手机具有许多新功能,并且这些产品越来越薄,且外观颜色更加丰富,不再单单只是黑色。”Gartner的沃林预计,诺基亚产品的增长速度将快于业界的平均增长速度。他预计,诺基亚2007年的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35.1%扩大至36%。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了诺基亚光明的前景。”

(责任编辑:蔡京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基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