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2006手机巨头年报解读:几家欢乐几家愁 > 2006年第四季度手机厂商财报新闻

面板事业亏损重创LG电子 四季度获利巨幅衰退

天极网1月21日消息(齐祖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LG电子将于1月23日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据内部消息透露,由于面板部门亏损严重,这抹杀了在手机及家电销售中的稳健表现,LG电子在第四季度获利可能会将出现巨幅衰退,分析师并预期今年下半年之前难有起色。

  在液晶和等离子日益激烈的市场争夺中,LCD厂商明显占据上风,这使得LG电子等主要等离子面板厂商被迫大幅降价,甚至减产。LG电子同时也会继续面临乐金飞利浦又一季惨淡表现的拖累,乐金飞利浦是LG电子的LCD合资企业,本周刚公布连续第三季出现净亏损,因受到竞争激烈及价格大跌的打击。而面板显示产业周期性的回落,无疑是雪上加霜,淡季需求不振将进一步打压面板部门。

  雷曼兄弟分析师James Kim称,“LG的等离子业务第一季可能再度出现巨额亏损,营业利润率可能会低到负15%。但第二季中很有可能反弹,因等离子产业会开始转进50寸规格,并重拾竞争力。”

  有分析师表示,LG至12月止当季料净损在200-740亿韩元之间。此数值大幅低于上年同期的获利3122亿韩元,当时LG因手机利润增加,且有来自乐金飞利浦获利的贡献,而第三季时的获利则为227亿韩元。

  有分析师预测,LG电子2007全年净利料为6515亿韩元,远高于2006年预估值1863亿。分析师表示,获利料将受到手机销售强劲所带动,拜该公司近期推出的薄型“巧克力”机及金属机身的“Shine”颇为成功、以及客户层扩大等因素所赐.

  显示器事业成为一大痛处

  在LCD厂商纷纷砍价,且40寸平板电视机种大受欢迎的情形下,等离子显示器厂商不得不大幅下调2007年的预估。野村预估全球液晶电视(LCD TV)的需求将扩增47%,而等离子电视的成长幅度应只有35%。

  LG显示器部门生产等离子屏幕,计算机监视器和电视,该部门第四季利润率料为负6%。较第三季成长2.5%恶化,一些分析师预期等离子显示器第四季利润率为负15%至负20%。

  乐金飞利浦周二公布第四季净损1740亿韩元,预期今年表现亦会不佳。

  LG电子是全球第五大手机生产商,排名仅次于诺基亚(Nokia)、摩托罗拉(Motorola)、三星电子和Sony Ericsson。分析师表示,LG电子第四季手机销量应该约有1650万部,与第三季数量相近。手机部门利润率料约为3%或4%,与第三季的4.3%差不多,不过较第二季的1%有所改善。

  分析师仍然看好LG电子长期发展

  “面板业现在正经历一段困难时期,不过LG电子的手机和家电改善情况,应该足以协助公司渡过今年上半年,”韩国投资证券分析师Greg Roh指出。

  LG电子本月稍早时表示,今年目标是将手机销售提高20%。

  LG电子市值约80亿美元,其股价第四季下跌9.84%,大盘综合股价指数上涨4.6%。(完)

(责任编辑:蔡京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