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不是龙芯 神舟谋划1999元笔记本电脑


    在2007年CES会展上,除了惠普华硕这样的大厂商展出主流配置下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以外,有一家名叫Marvell的公司也到场展示出了MIT的100美元笔记本产品,给追捧WIntel产品的人们带来了一丝另类的感觉,毕竟这款产品尽管是为第三世界国家7~13岁的少年儿童们准备的,但是通过一些消息显示,这款产品实际上肯定会进入零售市场,更会为成人们使用,因为该产品的后续机型肯定不会只适用于孩子们。

    说到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就不能说该项目背后的诸多合作者的名字,例如广达、google、新闻集团、红帽Redhat、AMD、Marvell、Nortel、Brightstar和3M等等公司,尤其是广达、红帽Redhat和AMD等软硬件厂商的加盟,才使这个项目能一步一步地成型,而在这里专门的提到这些,只是想说明要涉及进入到这个领域,必须有一个全面的合作伙伴集体才行,否则就有可能使自己的计划搁置或者流产。

    神舟的1999元笔记本只缺“芯”

    前些时,一度有消息传言神舟将要推出千元笔记本电脑,可是在高兴过后带给关注者的却是不了了之,不过在人们开始失望的时候,一位神舟电脑内部的人士突然对外透露:神舟1999元笔记本电脑上的硬件工作已经准备完毕,只等待着一颗合适的“芯”了,而符合神舟1999元笔记本电脑需求的低价高性能处理器是否会选择“国芯”,以及选择何家的“国芯”正是这场迷局最敏感关键的地方。

   “我们正在跟国家一个863项目谈,做一个更便宜的,1000多元的笔记本,用来取代学生的书包。”这个消息是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接受国内某IT媒体采访时透露出的消息,如此,神舟的1999元笔记本电脑计划的有无也就不再是悬念了,可是更具悬念的却是吴海军直接的否定了这款产品会使用龙芯的可能,因为其直言“从龙芯的应用上来看,它的速度和性能并不能满足现在我们的要求。” 

    的确,在价格控制和兼容应用等方面,龙芯也许真的不适合神舟的1999元笔记本产品,那么由此一来,神舟这款“待阁闺中”的1999元笔记本电脑究竟会使用谁家的“芯”呢?时间之下也许只有等待了,可是市场能等吗?特别是在产品的同化竞争之下,神舟的这款产品越往后推迟发不越难占优势,毕竟Intel们已经效法尼葛洛庞帝推出了300美元一类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众所周知,在主流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神舟依靠着“你低我更低”的市场产品价格策略一路攻城掠地的走来,特别是当其将笔记本电脑产品的价格撕扯进2999元以后,人们都在期待着神舟的下一个笔记本电脑从产品到价格的现实——1999元的神舟笔记本!所以神舟何时圆自己与人们的这个梦想,让我们静待。

    不过当我们向神舟内部人员咨询的时候,问其一年的时间能否推出,对方的答复是“不只一年”,看来我们还要多等等了。但是对方也表示很快会推出1999元的液晶一体电脑,这也算是个不小的惊喜吧!

 不是龙芯 神舟谋划1999元笔记本电脑
·第01页:神舟的1999元笔记本只缺“芯” ·第02页:神舟1999元笔记本什么样
·第03页:“学生书包”前的竞争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吴海军 | 葛洛 | 庞帝 | 电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