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退市3年美菱空调卷土重来 定位三 四级市场

  定位县、镇、乡、村等三、四级市场

w

  梁振鹏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000521.SZ,下称“美菱”)已经停止3年的空调生产销售业务,在长虹全面整合美菱白电业务的大背景下再度卷土重来,意欲东山再起。

  20日,在合肥市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亚洲单体最大冰箱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投产暨二期工程启动仪式上,《第一财经日报》在现场发现,数款美菱品牌的空调样机低调地摆设在美菱冰箱展示区旁。

  美菱目前所有的家电产品销售收入都来自于冰箱产业,美菱总裁王勇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今年美菱冰箱力求达到330万台年销量,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于明年完全建成之后,美菱冰箱年产能将达500万台。但王勇并未对美菱空调产业发展规划公开表态。

  美菱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美菱空调已退市3年之久,所以,此次重新启动空调业务,美菱比较低调谨慎。

  2001年11月,美菱大举进入空调产业,联合德国西格玛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西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合肥美菱西格玛电器有限公司(美菱西格玛),在国内市场进行美菱空调的生产销售业务,并宣布两年内达到年产50万台的规模。

  但在顾雏军旗下的格林柯尔2003年收购美菱之后,美菱西格玛空调生产销售业务很快停止。美菱上述人士介绍,由于当时顾雏军控股的科龙电器经营的科龙空调发展势头不错,所以,为避免空调业务重复、冲突,顾雏军做出了停产美菱空调的决定。

  目前,美菱已“转嫁”长虹,因此,在大股东长虹的授权之下,美菱开始启动白电产业多元化发展,第一步就是重新进军空调产业,并从今年1月份开始销售美菱品牌空调产品,目前正在向全国招聘省级或区域级代理商,起初主要面向合作多年的美菱冰箱代理商招聘。

  位于合肥的美菱西格玛原空调生产线将获重新启用,生产部分美菱空调,而大部分美菱空调都会由长虹位于四川绵阳的空调工厂代工生产。

  近年来,做彩电起家的长虹也大举进入了空调、压缩机等生产销售领域,并宣布发力高端空调市场。长虹空调今年的国内销售目标为158万台。

  美菱空调一位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美菱空调的销售目标为50万台,由于美菱冰箱在全国有35个营销分部,具备广泛的营销网络,所以,美菱空调会利用之前美菱冰箱的销售渠道,独立于长虹空调销售体系。

  在定位上,美菱空调今年主攻县、镇、乡、村等三、四级市场;而长虹空调的定位则会相对较高,通过家电连锁大卖场覆盖到了一、二级市场。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雏军 | 王勇 | 长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