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3C+模式领航京城家电市场

  2006年中国家电市场风起云涌,苏宁首创的3C+模式堪称是06年中国家电市场的一大亮点,被国内知名媒体评为“2006 中国十大营销事件”。2006年7月1日,苏宁第一家3C+旗舰店——南京新街口店盛大开业,3C+模式首次亮相。

  2006年9月23日,经过20多天闭店装修的朝阳路3C+旗舰店盛大开业,给京城家电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12月16日,苏宁在北京的第2家3C+旗舰店——四季青桥店完成升级改造,四季青桥店的开业同样引发了京城家电市场的新一轮地震,业内一致认为,苏宁3C+模式代表了未来中国家电连锁发展趋势。

  “3C+模式”,其具体寓意为:

  “+”就是“家”,3C+就是3C之家,是一个完全以“以顾客为中心”的3C经营模式。

  “+”就是“加”,就是在原先的3C经营模式上体现出“人才更专业、产品更丰富、环境更舒适、系统更先进、服务更全面、购物更方便”6大诉求。

  “+”还是“佳”,永远追求更好的,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调整和升级,而不是一成不变的。

  而对以上具体化3C+的特征描述则主要有以下6点:

  一、高素质专业人才,首创全自营的团队模式,并扮演“生活中的电器专家”角色,为消费者提供不具品牌色彩的专业数字生活解决方案。

  具备全产品销售能力的苏宁自营员工可以更多地根据顾客的需求(价位、性能、外观、品牌偏好度等)给出合适的建议,并提供各种商品的详细资料便于顾客选择,这就使苏宁销售人员的定位从过往的“品牌推销员”转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最适合的购物解决方案。

  二、产品出样原则以品类+品牌相结合的方式。

  对品牌稳定产品更新速度慢的传统家电保持品牌出样,体现品牌的尊贵感和品质度。如SONY就将在苏宁朝阳路、四季青桥3C+旗舰店大面积开设其“SIS店”。对品牌敏感度低、产品生命周期短、功能变化快的消费电子产品则采取品类出样的方式,如设立彩屏手机专区、MP3区、MP4区、500万象素数码相机区、双核笔记本专区等,便于消费者的比对和选择。

  三、丰富产品线,全面引入3C电器配件关联性产品,提供一站式及敞开式体验购物。

  苏宁3C+旗舰店将引进诸如与洗衣机配套的洗涤液、晾衣架;与电脑配套的计算机书籍、电脑游戏;与手机配套的手机挂件、手机套、手机存储卡、蓝牙耳机;还有其他汽车广播、灯具等各种电器衍生类产品,店面的产品丰富度大大提高,便于消费者一站式购物。

  四、结合了国际先进设计理念,注重人性化购物细节的卖场环境,让“顾客更舒服一点”成为苏宁店面设计师考虑的首要因素。

  苏宁在进行店面环境设计的同时充分吸收了国内外关于消费者购物心理学的研究成果,从通道宽度、导引系统、店面环境色、室内温度、货架高度、灯光亮度等方面进行了精细的设计。如对消费者购物安全感有很大影响的灯光亮度则由国内卖场通常的300Lx左右提高到了和国际接轨的1200Lx,阶梯式的收银台便于顾客付款时随身物品的摆放和安全等。

  五、采用了先进的信息技术,采用全会员购物模式,具备自主的客户行为分析能力。

  消费者在苏宁3C+旗舰店只要在首次登记填写会员申请表时留下详细准确的个人资料,苏宁会员卡即会储存详细个人资料和每次消费记录。会员购物时只需出示会员卡,销售凭证、发票、售后服务单等传统票据即可自动生成,无需反复填写个人相关资料。

  同时苏宁还实现了对会员提供个性化的营销策略和个性化的服务。譬如,一位会员购买家装电器全系列,唯独没有购买彩电,那客服人员依据其购物记录会在苏宁举行彩电大型让利活动时以投递DM、短信等形式告知对方;而购买了一台空调三年以上都没有清洗的会员,也将得到苏宁善意的清洗提醒并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服务。

  六、便利消费者购物以外的附加服务。

  除卖场本身的销售细节外,还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调研创新提供了大量的个性化服务,如大量的MP3、图铃下载、手机充电专区、免费电子储物柜、餐饮、休闲等一体化服务,商场洗手间也将按照星级宾馆的标准放置风干机、洗手液、感应式冲水器、残疾人专用设施等。其他甚至还包括消费者在购物收银等候时可以收到苏宁赠送的口香糖和报刊取阅等,这些都使苏宁的3C+旗舰店具备了更多的购物主题公园的属性。

  本周末,苏宁朝阳路、四季青桥两大3C+旗舰店再度联手,东西呼应,形成联合舰队,联手出击市场。为此次联合店庆,苏宁重金投入,全品类电器价格一步到位,再次打造京城家电市场新的价格坐标,让您享受实惠的同时体验全新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方式 | 家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