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五星电器入围“南京地区十大雇主”提名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 全国评选活动启动

  人力资源总监沈炜解读五星“雇主文化”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活动近日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同步启动。昨日,记者获悉,在南京地区的评选中,五星电器成功入围“南京地区十大雇主”。

中选企业将有机会角逐中央电视台年度雇主。

  据了解,此次南京地区由金陵晚报、智联招聘联办,调查企业有30余家,参与调查企业员工人数2000人,持续时间两个多月。由省政市政府机构领导及南京各大高校专家教授,企业代表(HR,总经理)和社会人力资源专家组成的权威评委小组根据参与企业内部员工调查数据及企业社会影响力等综合指数,评出“2006南京年度雇主”十家。 员工工资和奖励、员工培训、升职和个人发展、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创新与未来、社会福利这6项主要标准为考核企业的重要因素。同时入围的还有“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西门子软件与系统工程(南京)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朗坤软件有限公司、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等。

  五星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沈炜表示,“根据入围的六大硬性指标来看,五星入围南京十大雇主也在意料之中。近年来,五星在员工工资和奖励、员工培训、升职和个人发展、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创新与未来、社会福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与百思买结盟后,五星正在进行一系列变身和自我升级,人力资源的改变首当其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大学生强迫成长计划。五星特别强调人才的甄选,五星对每个岗位设计了胜任模型,在其中特别看重的是候选人对五星文化的认可和个人潜力的大小。对于大学生的培养,我们正在实施‘未来之星’计划,对于这些大学生我们采用‘强迫’成长的方式,采用导师制,计划在3年内把他们培养成店长。

  二、全员培训计划。通过培训让员工的市场议价能力得到提升,也就是从根本上提升他们的市场价值,就算离开了五星他们在五星获得的能力也将保证其再就业的实力,合资后五星借鉴百思买的培训体系和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埃森哲的整合方案,重新设计了领导力、零售管理、采购管理的培训体系,重建了专业化销售流程,创新了家电顾问的销售模式。结合培训体系,五星对于中高层员工,推出“MBA赞助计划”,“海外培训赞助计划”等高层次提升方案,公司买单,让他们到海外实地学习先进的理论和技术,五星已派出数位店长在美国进行海外培训。对于中层员工还提出了 “新月计划”,帮助他们提升领导力和综合素养。

  三、在福利方面,“能为员工做的,肯定不遗余力”,五星在所有的分公司成立工会基层组织,员工关系部将一年员工活动主题化,并且都安排在工作日活动。春季是踏青拓展训练;夏季有CS演习,户外定向活动;秋天是农家体验;冬季是圣诞主题活动。工作满一定的年限,员工可以享受7-15天的带薪休假。

  四、人性化管理是五星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五星倡导的是“伙伴文化”,员工与员工是患难与共的伙伴。“我们有‘伙伴的问候’,每周的晨会上,门店的店长会给每个员工一个伙伴的拥抱,每一个员工每季度都会得到一张期望卡,上面写着他的上一级领导对他的期望,员工对自己的工作目标就非常的明确,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跟领导谈。针对零售业人员流动频繁的现状,五星制定了“倦鸟归巢计划”。对归巢的倦鸟,五星会给他们3个月的保护期,并且保护期之后的职位不会低于从前的职位。

  沈炜表示,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吸引与留用人才被视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公司成败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在这样的市场上,最佳雇主企业们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吸引并留用人才,同样也带给员工们至高无尚的荣誉,也获得了使公司经营更为成功的保证及持久的发展。还可以让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最佳雇主企业们是如何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以及企业自身的管理策略。也是为最佳雇主企业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成功的舞台,也让许许多多的企业了解自身差距,向优秀企业学习的一个难得机会。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