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3C+模式树行业发展新标准

  苏宁首创的3C+模式堪称是2006年中国家电市场的一大亮点。2006年7月1日,苏宁第一家3C+旗舰店——南京新街口店盛大开业。3C+模式的首次亮相,得到了业内专家、业内人士及消费者的认可,开业半年多来,销售同比增长超过50%,显示出3C+模式的强大生命力。

3C+模式落户京城家电市场刚4个月,京城家电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巨大变化,朝阳路和四季青桥两大3C+旗舰店巩固了在各自商圈内的领导地位,同时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3C+模式被业内纷纷效仿。

  家电连锁模式新标准

  苏宁的3C+模式引导的连锁店产业升级首次从产品线调整为核心转向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回归商业的最终本质。和最早的3C模式在全国的普及一样,苏宁此举也带动了行业对消费者的进一步关注,并纷纷展开类似的尝试和研究。苏宁朝阳路店升级改造首次将这种模式在北京进行复制和推广,标志着这种理念由试验转向了全面实施,此后必将带动全国范围内连锁经营模式的同步升级。

  工商合作方式的新标准

  产业升级带来的不仅是商家和消费者关系的变化,还将带来厂商合作方式的变化,从以往厂商博弈、重在产品销售利润的分配为主转为共同挖掘客户价值的合作模式。体现在厂商之间信息系统对接,通过数据的反馈和研究共同研究和开发具有个性化的产品,满足不同顾客的产品需求,并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增值服务,提升整个供应链的经营品质。

  消费电子市场格局新标准

  涵盖了数码、IT、通讯产品的中国消费电子市场按照份额高低划分,电脑城和家电连锁占据了主导地位,其中,电脑城在数码、IT上目前依然占据着一

  定的优势。3C+模式使以苏宁为代表的家电连锁从以往单纯陈列售卖3C产品的形式升级成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迅速弥补过往在专业化服务上的不足,同时进一步发挥其规模、品牌、采购、信誉度等方面的优势,对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展开新一轮的洗牌。

  行业内部格局新标准

  元旦是一年的开始,在元旦销售过程中,苏宁朝阳路、四季青桥两大3C+旗舰店联手作战,协同苏宁其他店面占据了京城家电市场的半壁江山,是目前角逐在中国家电连锁舞台上的企业充分展示实力的最好时机,也是检验3C+模式的第一轮大考。苏宁借助元旦发动第一次全面攻击,初战告捷,取得了2007年开门红,也证明了3C+模式的市场前景。

  和一般的店面需要1年左右的培育期不同,具有先天优势,能辐射30公里以上,体量超过6个亿的旗舰店将在很短时间内体现出它的价值,如经营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北京第一店——四季青桥店具有一锤定音的强大实力。

  最重要的是,作为全新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苏宁已经在战略和起点上遥遥领先。这一切都预示着2007年将是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着眼未来的一次大搏杀,将对未来的行业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关链接

  何谓“3C+模式”

  “+”就是“家”,3C+就是3C之家,是一个完全“以顾客为中心”的3C经营模式;

  “+”就是“加”,就是在原先的3C经营模式上体现出“人才更专业、产品更丰富、环境更舒适、系统更先进、服务更全面、购物更方便”六大诉求;

  “+”还是“佳”,永远追求更好的,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调整和升级,而不是一成不变的。

  昌平3C+旗舰店

  27日盛大开业

  位于昌平区政府街的苏宁电器昌平3C+旗舰店将于元月27日盛大开业。

  昌平3C+旗舰店是苏宁2007年第一家3C+旗舰店,标志着苏宁全面启动2007年3C+旗舰店战略。

  昌平3C+旗舰店开业期间,将全品类、全昌平、全面降价,彩电最高降50%,手机最高降50%,冰箱、洗衣机最高降50%,数码摄像机最高降10%,数码相机最高直降30%,空调最高直降40%,单台电脑最高直降2000元,小电器最高降20%,油烟机、灶具、热水器最高降40%,音响、碟机最高降50%……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