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奥林巴斯2006年扭亏 中国工厂扩充产能

   数码影像巨头逐步迎来重组转型的胜利曙光。继富士公布了旗下各产业全面实现盈利的财报后,近年来因数码影像业务表现不佳饱受亏损、裁员困扰的奥林巴斯,也终于在2006年走出低谷迎来强劲反弹。

  上周末,奥林巴斯(上海)映像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本博之接受记者专访时证实,奥林巴斯2006财年在中国已摆脱了低迷状况,保守预计在华销售额、生产总值业绩录得至少50%以上的增幅。

  业绩反弹锁定单反相机

  根据奥林巴斯刚刚公布的2006财年下半年财报,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8%,达到4846.81亿日元(约40.53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53.2%,达到创纪录的421.33亿日元(约3.52亿美元)。其中,备受关注的数码影像业务更是首度实现扭亏为盈,数码相机出货量也同比增长20%,达到400万台。

  山本博之透露,公司内部预计,2006财年数码影像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大大超过整体市场的增长速度,市场份额也在稳定回升。

  此前,受到2004年数码相机行业竞争加剧、价格战激烈等因素影响,奥林巴斯转型过慢,在新品研发、市场定位和销售推广方面落后于对手,令其数码影像业绩一度陷于亏损。

  知情人士透露,奥林巴斯今年在数码影像上的触底反弹,主要应归功于在小型家用数码相机的热销。山本博之表示,“2007年将是奥林巴斯的数码单反年,今年我们将全线开发从便携入门机到专业用的数码单反相机。”

  中国工厂扩充两成产能

  记者证实,受销售业绩增长刺激,作为奥林巴斯唯一海外生产基地的深圳和广州番禺工厂,产销量也全面获得提升。而在2005年初,由于影像业务亏损严重,奥林巴斯曾对中国生产基地以“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的方式进行变相裁员,并引起业界极大关注。

  “我们已经追加投资用于对中国工厂的产能扩充,短期内将产量提高20%。”奥林巴斯深圳工厂总负责人小松亨同时表示,将首先考虑通过改造设备、改进生产流程、提升员工技术技能等方式,以提高生产效率来达到生产能力的提高,“我们也有追加生产线的投资计划,投资重心将放在价值更高的光学镜头部分,将更多数码相机镜头放在中国生产。”

  本报记者 戴远程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数码 | 数码桔微 | 数码精灵 | 数码集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