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资讯·评测 > 评论·分析

Windows Vista满月用户情况不完全报告


   微软的第一次反击

  面对黑客接二连三的玩弄,微软除了在不断强调使用盗版软件带来的坏处之外,也开始悄悄的亡羊补牢。在2006年12月,微软推出了首个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在线更新补丁,这个补丁并没有修补任何操作系统实质上的错误,而是首先堵住了WGA 2.0的漏洞,使得原本用替换文件法激活的Vista全部失效。

  与此同时,在微软的强大压力下各种互联网上的KMS服务器纷纷关闭,而这些服务器所采用的序列号也被微软放入了黑名单之中。以后一旦这些激活的操作系统进行在线升级,将会被要求重新激活。与此同时,在日后微软推出的所有升级软件和补丁中都将会包含正版验证和修补程序,一旦发现该Windows Vista使用的是盗版序列号,就会让该系统直接瘫痪。通过持续不断的在线更新,理论上微软可以阻止任何破解用户的继续使用,只是对于正版用户来说,这样的不断更新恐怕会耗费可观的时间和资源。

  俄罗斯黑客:世事总是魔高一尺

  就在微软的第一个更新剿灭掉大量盗版用户不久,俄罗斯黑客再度另辟捷径,推出了全新的破解方法。这种被称作“Time Stopper”的破解方法并不需要对系统文件进行大量的修改,而是利用了微软的3天激活宽限期——在Windows Vista安装好3天内所有操作系统的功能都能被正常使用,超过这个时限之后系统功能将会在30天内逐步丧失。如果将微软的时间计数器搞瘫痪,让操作系统永远认为自己在3天宽限期内呢?

  在经过一番钻研,俄罗斯黑客推出了Time Stopper,在应用这个补丁之后,操作系统的WGA 2.0计时器将会被永远的固定在1天,这样用户就能随心所欲的使用Vista而无需进行任何的激活。这样的破解方法更使得微软根本无法通过在线程序来区分合法和非法用户。在盗版与反盗版的争夺中,这一轮微软似乎处于下风,但是,微软的反盗版动作才刚刚开始,掌握Windows Update利刃,微软的武器单一而强大。(截稿前最新消息:Time Stopper破解已经失效)

  观察Vista:盗版之路难行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用这句话来形容Windows Vista的破解之路一点儿也不为过。虽然之前微软曾多次表示,Vista的盗版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从而能够把大量盗版用户挡在门外,使他们购买正版。但是还是有不少用户,凭借以往微软产品发布后不久便会被破解的经验,并没有放弃对于Vista在发布后迅速破解的期望。于是互联网上短暂地出现使用测试版激活文件替换破解和非法KMS服务器激活破解的方法也就不足为奇。

  但是,微软这次一反以往对盗版暧昧的态度,仅仅3天之后就在Windows Update上发布了补丁杜绝了替换法破解,同时也封杀了已经泄漏的序列号。至此,Vista发布半月有余,破解方法寥寥无几,即使破解了也无法使用 Windows Update。看来在第一轮Vista盗版和反盗版的对决中,微软占据了上风。可是就在发稿前一天,又爆出俄罗斯破解者已经成功锁定Vista内限时激活时钟的消息。魔高一尺还是道高一丈,一切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笔者以为,Vista的破解在微软强有力的防范之下,成功几率变得很低。Vista的破解与反破解恐怕会上升到微软与黑客圈的“较劲”上,这种争斗已经脱离了盗版的范畴,变成两种力量的博弈。

  结果便是,越来越多的人会因此选择正版,因为博弈会一直进行下去,微软永远能够利用Windows Update掌握主动权,用户要是不想被折腾,只能去选择正版,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当然,这也得视乎Vista的定价,如果定价昂贵,相信更多的人会选择坚守XP。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