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予我战袍闯江湖 笔记本低端双雄材质大比拼


  日趋“亲民”的笔记本让更多的人对移动办公及移动娱乐的梦想变的伸手可及,但是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是不是对笔记本的材质产生疑问呢?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笔记本产品的时候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处理器、内存、硬盘、显示器等等这些听起来与性能更为密切的部分。

然而,除了这些大家关心的配置外,笔记本的外壳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笔记本电脑的外壳既是保护机体的最直接的方式,同时也是影响其散热效果、“体重”、美观度的重要因素。所以笔记本的竞争不仅仅体现在配置上,外壳材质也已经成为重点。

  外壳材质孰优孰劣?

  目前,笔记本电脑外壳材质的选用主要包括三类:ABS工程塑料、金属合金和碳纤合金。

  ABS工程塑料的最大优点在于成本低、维护方便。一般来说,ABS工程塑料正是由于成本低才被许多笔记本电脑厂商采用,但是,采用ABS工程塑料的笔记本通常体积都比较庞大,散热性较差;同时抗磨损、抗变形能力很弱,使用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十分明显的磨损痕迹,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外观的美观度。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厂商都已经开始弃用这种材料,除了少量低价笔记本电脑产品外。

  比ABS工程塑料好点的就是铝合金了,根据掺入合金成分的不同,主要又分成铝镁合金材料和钛合金材料等多种。目前大多数厂商用的最多的是银白色的镁铝合金。对于采用镁铝合金材料的笔记本电脑来说主要优点是轻和薄。用镁铝合金打造的笔记本,由于比塑料类的强度高、散热性能好,又比钛合金、碳纤维的更便宜,所以这类笔记本现在简直有“泛滥”之势。

  镁铝合金导热性能和强度尤为突出,其硬度是传统塑料机壳的几倍,但重量仅为塑料机壳的三分之一,通常被用于中高档超薄型或尺寸较小的笔记本的外壳。而且,镁铝合金外壳可以通过表面处理工艺变成粉蓝色和粉红色,可使产品更豪华、美观,而且容易上颜色,这是工程塑料以及碳纤维所无法做到的。

  后来,工程师们又把太空金属钛引入了笔记本电脑外壳材料。钛铝合金笔记本电脑外壳的出现同时解决了散热和耐磨的问题,确实给消费者带了一定的好处,但据笔者了解,市场中大部分采用此种合金材料的产品中钛的比例也仅在2%左右。钛合金的优点是坚固、耐用、耐磨、轻便、散热性好,可以加工出比铝镁合金更加复杂的外形,同时兼具很好的抗撞击特性;其承受的压力也大。钛合金的强度和韧性是已经很强的镁合金的三至四倍。但缺点是钛是种昂贵的金属,比镁还要贵上许多,因此用它制造笔记本会显得过于昂贵;加之铸造工艺较为困难,必须通过焊接等加工程序才能成型笔记本外壳,所以限制了其推广。

  鉴于这三种制作材质的特点, 钛合金的成本太高,制作工艺复杂,这些都限制了他的推广发展;镁铝合金材质的产品是目前市场上盛行;而工程塑料凭借其成本低,在笔记本的低端市场上还有很大的活动余地。但尽管都是低端的笔记本,在外壳材质上也有很大的不同,下面就来看一下同为低端产品极具代表性两款笔记本长城E530和惠普500在外壳材质上有哪些不同.

  身披战袍显神勇——长城E530

予我战袍闯江湖 笔记本低端双雄材质大比拼



  作为国内老牌的IT厂商长城电脑,凭借其“制造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的三大优势,有着敏锐的市场观察力,时刻关注笔记本市场的变化,无论是从产品的研发还是从产品的制造材料来说,都是根据市场发展的需求以及满足消费者使用行为的变化而选择相应的外壳材质,在产品的外壳材料的选择上更多的考虑到带给消费者更高的“使用价值”和“使用安全”,在低端市场推出的长城E530就采用了铝镁合金底壳,这在目前的低端笔记本市场是非常少见也是难能可贵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现在市场热销的长城E530产品是否也符合这样的特点。

  长城E530以银色和黑色作为自己的主色调,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为流行的设计。作为一种成熟的配色方案,银色与黑色的搭配显得既时尚又不张扬。长城E530的顶盖设计非常简洁,银色的顶盖上方只有黑色的长城公司标志,顶盖整体略带有磨沙感,手摸上去非常舒适。顶盖可以说是一款笔记本脸面,而在日常应用中也会经常触碰到它,长城E530这款机器的顶盖外观设计和质感,都属于4999元笔记本中比较出色的了。在制作工艺上,长城E530底壳采用镁铝合金材质, 铝镁合金的散热性大大好过塑料材质,能将本本内部产生的大量热量及时传导出去。特别是当前本本性能大大提升,而发热量也会上升,良好的散热性却是本本稳定运行的先决条件。良好的散热性能让长城E530如虎添翼,高效的铜导管散热模组、智能风扇转速控制技术、英特尔平台的低功耗加上特制的镁铝合金底壳,在保障了长城E530的稳定可靠性的同时确保了电池的持久使用时间,减少了工作噪音,带给用户安静的使用环境;同时采用镁铝合金的底壳为笔记本的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因为镁铝合金材质有很高的抗压性.现在都在流行环保主义,而长城E530也具有这样的优点, 对于外界的的电磁干扰有着良好的屏弊作用,也成就了它的环保之身。镁铝合金作为一种金属材料,制造费用不是太高,性能却是不错,性价比十分突出。长城E530之所以能成为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它镁铝合金的材质是分不开的。

  在配置方面,长城E530笔记本采用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奔腾 M处理器,搭配512MB DDRII内存,60G硬盘。英特尔915GM芯片组使得长城E530笔记本比前代产品在性能上大大提升,更加成熟稳定,与市场上许多同类产品相比,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