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抢尽风头 索尼α100的七宗“最”

  2006年,索尼强势推出α100数码单反相机后,数码单反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改变了从前佳能、尼康两强争霸的局面,更促使各厂家调整即将上市新品的研发与销售策略。为此,我们盘点出索尼α100去年入市至今七宗“最”,看他如何能对市场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

  七宗“最”之一:主流机型没有千万像素别出头

  索尼α100在普及型数码单反相机中,率先采用千万像素级别APS-C大尺寸CCD,让可以我们轻松拍摄到更加清晰、细节更丰富、画面更纯净的照片。在当时以600万像素为主,最高不过800万像素的同级别相机中,它最先使用千万像素影像传感器,不仅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眼球,更掀起去年的数码单反像素革命。现在看来,正是索尼α100的出现,才带动市场中主流数码单反像素的提升。如今数码单反相机的像素要是没有一千万,那简直就别想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市场上甭想有出头之日。

  七宗“最”之二:告诉世人,价格昂贵的防抖镜头不厚道

  索尼α100采用了业内领先的CCD机身防抖修正功能,通过CCD快速平行小范围来回移动补偿机身抖动造成的画面模糊,可降低大约2-3.5挡的镜头安全快门速度。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中或使用长焦镜头也能拍出高质量的相片。与一般镜头防抖功能不同,内置机身防抖能使每一支镜头均变为可拍摄出稳定、清晰影像的防抖镜头,大幅提高拍摄品质。与经济实惠的机身防抖功能相比,其他厂商仍然继续诱引消费者购买昂贵的防抖镜头,明显感觉不厚道。

  七宗“最”之三:将灰尘留给别人

  索尼α100具备双重自动除尘功能,CCD上的低通滤波器经过防静电涂层处理,可最大程度降低静电,减少灰尘的吸附。α100在关机时会迅速抖动CCD,从而抖除可能吸附的细小灰尘颗粒。双重措施全面保护CCD,防止图像上形成斑点和条痕。在α100之前,只有奥林巴斯的E系列数码单反部分机型具有此项功能,长久不被重视,可在α100上市以后,相继发布的不同品牌4款相机中却有3款具备此项功能。

  七宗“最”之四:胶片彻底成为过去

  集成在Bionz影像处理器中的D-R优化器,在拍摄时能够自动分辨主体,准确调整曝光平衡。在标准模式下,D-R优化处理器能实时测量整个场景的亮度,以确定最合适的曝光平衡,在高级模式下,D-R优化处理器对影像逐个区域进行分析,并调整各个区域亮度,使画面获得更多的细节与层次,以避免局部曝光过度或不足而导致的细节损失。D-Range优化器的应用,改变了数码与传统胶片相比在明暗层次表现上的劣势,再结合Bionz影像处理器其他先进功能和图片处理算法,索尼α100让传统胶片彻底成为过去时。

  七宗“最”之五:树立数码单反顶级镜头新标准

  索尼α100拥有丰富的镜头群,它采用卡口,支持21款含盖广角至长焦系列镜头及近1600万支柯尼卡美能达镜头。在α系列镜头中,不仅包括素质极高的专业G系列,3支德国卡尔•蔡司顶尖镜头的助阵,更树立了日系数码单反相机中的顶级镜头新标准。

  七宗“最”之六:让市场同级别机型大幅贬值

  索尼α100高性价比入市,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它让我们仅花费普及型单反相机的费用,便能轻松享受到曾经只有万元以上高端机型才能带来的专业体验。相比推出时其他品牌的同级别机型,α100不仅配置更高,而且价格更加合理。为此,当时各大相机厂商被迫大幅降低自己产品的价格,并且提前推出装备更高配置的机型。

  七宗“最”之七:重新洗牌数码单反市场

  依靠自身在专业影像领域中掌握的核心技术实力和从曾经第三大单反相机生产厂商柯尼卡美能达那里继承来的多项先进技术,仅凭借α100一款产品进入单反市场,索尼便一举成为仅次于佳能、尼康的第三大数码单反相机厂商,极大挤压了许多中小厂商的生存空间,并在多个领域引领数码单反市场的发展潮流,促使数码单反市场的重新洗牌。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柯尼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