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微软秘密研发Windows下一代操作系统Vienna

  超越Vista

  关于Vista后继操作系统的谣言都起于微软对操作系统升级秘密代号。不久的将来,后继操作系统的开发会出现如同Vista一样,出现多个测试版本,多次延期,不能实现全部预期功能现象吗?然而,不管怎么样,最后都会出现一个可以推向消费市场的版本。

  在发布每一个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之前,都会有不少对于它的性能预测。而且,这些预测大部分都能实现。如今,微软历史上最重要的产品--Vista已经面世,用户可能会想到在新的操作系统推出之前,将会有几年的时间等待,Vsita也需要时间获得成功。但是,我们不得不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取代Vsita系统的下一代操作系统--Vienna--已经在开发之中。它面世的时间很可能早于我们的预计。

  微软计划提升操作系统推出的频率,希望Vienna系统能够在三年内面世。虽然Vista经历了很长的开发周期,但是,开发Vienna对于微软来说并不是多难的事情。读者可能会想到,在Windows XP之后,微软花费了五年的时间才开发出了Vista,但是,据微软高层透露,Vista真正的开发过程只用了两年时间。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Vista的发布会上说道,“时间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将新技术整合之前,我们必须为它们的发展留出足够的时间。我们必须等待新技术单独的投入市场,之后才能做整合工作。”

  据鲍尔默说,在Vista开发周期内,开始的两年,微软所作的工作就是开发一系列的新技术,然后尝试将它们整合到一起;第三年,微软的开发人员集中精力开发Windows XPSP2,开发工作平稳进行;SP2的一些技术最终用在了Vista系统。现在投放市场的Vista系统,实际上早在2004年就已经整合好了。他估计截止到1月底,微软已经为Vista和office2007的市场开发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鲍尔默称,微软不会在巨大的荣誉面前止步不前。在Vienna系统中,针对目前硬件方面重大的变化,微软将会作出重大改变,更好的支持多核结构以及网络架构的改变。

  在下一代操作系统中,微软将会考虑软件与服务之间的新型关系。用户可能会看到服务方面的重大改进。

  用户心目中的Windows Vienna

  那么,用户心目中的Vienna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希望,Windows Vista所不具有的几项功能,能够出现在Vienna中。

  我们期待着用户界面的真正革新。虽然Vsita的外观,感觉以及功能比Windows XP都要高级,但是,他们没有引入创意上的巨大变化。

  与Vista同时推出的Office 2007,让我们见识到微软同样具有设计出内涵丰富、富有意义界面的能力。业界传言Vienna可能会有全新的外观。我们衷心的希望,参与Office2007开发的工作人员能够参与设计Vienna。

  Vista相关的组件能够具有一致性,当然是我们的期待了。有时候,为了方便用户使用,Vista内不同的程序可能会具有相似的界面,比如Windows Photo Gallery 和Windows Media Player,他们是极好的一对搭档。但是,对于其他的程序来说,就不是这样了。总而言之,对于用户来说,总希望应用程序更有规律性,合乎一定的规格。在这一点上,苹果的Mac OS X系统做的很好,我们希望Vienna也能做到。

Windows下一代操作系统-Vienna(图)

微软很喜欢给自己的产品使用绰号

  在线操作

  早先,微软在尝试将操作系统的工作通过网络进行。因而我们期待着在Vienna系统看到这一成果。目前,Windows Live与操作系统少有共同点。为什么Windows系统不将在线存储变得如同本地磁盘存储一样简单呢?难道用户就不能通过网络同步各电脑之间不同的操作系统吗?微软为什么不将一些操作系统的工作整合到浏览器中呢?虽然vista系统已经开始应用了这些概念,我们更加期待后继系统大范围的应用。

  最后,我们猜想,目前的应用程序很少能够与Vienna配套。微软可能需要开发图片管理程序或者电影制作程序。微软本身就有在操作系统中捆绑新事物的习惯。

  我们的读者或许正在为Vista而兴奋--那么,你们期望未来的操作系统具有什么功能呢?欢迎登录PC Advisiors 的Windows Vista论坛参与讨论。

  原文链接:https://www.fengnews.com/article/2007/0121/news_2692.html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鲍尔默 | 操作系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