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动态

佳能能给我们惊喜吗 解析神秘EOS 40D

  22日,佳能香港官方网站上突然泄漏了最新数码单反机型的消息,被泄密的机型为EOS 40D,从编号来看应该是30D的接替机型,处于准专业级别,是佳能对抗尼康D200的一个有力武器。不过令人感到不太满意的是,泄漏出来的消息中,我们只是知道了40D的名称,而没有得到任何配置方面的信息,因此这款相机到底具有何样的实力,依然难以说清。不过这又怎么难得倒众多深谙数码相机市场产品定位规律的业内高手呢?!

  佳能目前市价8000元价位的EOS 30D与19000元价位的EOS 5D间存在有超过1万元的价格空档,为尼康老将D200留下了足够的生存空间。业内一直判断佳能将在这个空档中安插机型,进一步夺取D200的潜在消费者。于是,拔高30D,简化5D的各种机型传言不绝于耳。而此次的40D则应该就是拔高30D的一款机型。

40D假想图

  上图为网络上出现的40D外观图,很难分辨是否为合成作品,从外观看,它与30D几乎没有什么区别。那么40D的配置到底如何呢?网上有有不少猜测,其中有些颇有道理。下面我们首先挑选一些基本可以确定的配置,来描述40D:

  1.没有理由不使用那块用在400D上的千万像素传感器
  2.显然1.6×焦距倍率仍将伴随佳能中低端但凡很长时间
  3.毫无意外将使用DiGiC III图像引擎
  4.仍将保持5张/秒的连拍速度,内部传输速度提高
  5.除尘功能,没有理由连400D都用了而40D不用
  6.改进自动对焦系统
  7.价格基本上应该在1200欧元左右

  根据以上预测,一款价值在万元级别的数码单反就展现在了我们眼前。以上这些预测相对比较保守,如果佳能推出30D的更替机型,实现这些配置应该并没有什么难度。否则,在面对常青的D200时,40D的优势将大打折扣。

  对于以上预测,首先,佳能的入门级机型已经迈上了千万像素门槛,40D作为一款准专业机型应该不会使用低于400D分辨率的CMOS。而目前佳能已经拥有的千万像素感光器分别有400D上的1010万像素ASP-C CMOS、5D上的1280万像素全画幅CMOS、1Ds Mark II上的1670万像素CMOS;如果佳能不开发新的CMOS,那么1010万像素的ASP-C CMOS则最有可能被应用于40D上。而另外两款CMOS则可能被应用于传说中的3D和7D上。

将于佳能40D并肩的兄弟:400D与5D

  如果40D使用了与400D一样的CMOS,那么1.6的焦距系数就也可以肯定了。而已经在佳能很多机型上使用的DIGIC III影响处理器应该也会应用到40D上;30D已经实现了5张/秒的连拍,并可以切换到3张/秒,而40D应该在这方面不会输。

EOS 400D是佳能第一款拥有CMOS除尘系统的单反

  400D的自除尘系统是一项对数码单反比较重要的功能,由于佳能的自除尘系统主要是采用表面附加不易吸附灰尘的涂层的办法,因此在40D上也应该不难实现;对焦系统是中低端佳能机型的弱项,目前30D与5D都在使用9点自动对焦系统,而更高端的则只有1D系列机型上的45点宽区对焦系统,并不太可能应用于40D这个级别的机型。不清楚佳能准备如何在对焦系统上机型提高。

不过销售了一年 30D就廉颇老矣?!

  预测中,40D的价格被定为了1200欧元,合人民币超过12000元。不过根据经验,40D在国内的上市价格可能不会这么高,应该会控制在10000~11000元之间。从价格上看,40D将与尼康D200直接形成竞争。

  除了以上比较确定的配置外,下面就是一些值得猜想的具体性能了。由于40D将直接面对D200的竞争,那么在很多性能方面,40D是不是能完全超越D200呢?我们不妨先看看D200可以傲视佳能DSLR的资本何在。

  我们知道,长期以来,无论在价位还是性能上,佳能都给尼康D200留下了非常大的空间,使得尼康可以舒舒服服地靠D200在全球取得蒸蒸日上的业绩。而D200超出佳能机型的地方同时包括机身以及性能。

尼康D200的威力还是很值得佳能提防的

  首先,D200机身更为专业,耐用,整体经过了防水滴防尘处理。而且更多功能都可以通过肩部的多功能转盘设定。因此,网上也出现过一幅40D的假想图,图中,40D具有与1D系列机型类似的竖拍机身,按键众多。虽然从按键标注名称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幅搞笑图片,但它还是反应出了用户对于佳能顶级机身的渴望。

网友想象中的40D背面设计非常搞笑

  相对于机身,40D性能上的挑战更大。D200的对焦系统采用Multi-CAM 1000模块,能提供11点/7区的高速自动对焦,工作范围也大于佳能机型。而如果40D依然采用老旧的9点对焦系统,则很不占优势;测光系统同样如此,尼康的2%面积点测光一向以精准著称,而佳能最强也不过只能提供中央3.5%面积的点测,不提升的话一样将受质疑。

  虽然D200的连拍速度同样是5张/秒,但却可以连拍54张高质量JPEG或22张RAW,而佳能30D的对应数字为30张和11张,少了近一半。希望采用了DIGIC III处理器后,40D可以超越年长自己的D200。

  另外,我们还搜集到了一款全新EF镜头的信息,根据以往惯例,这款镜头很可能会与40D一同发布。这支镜头的名称为EF 10-24 F/2.8 L USM。从名称可以看出,这支镜头是一支拥有F/2.8恒定光圈的超广角L头。消息中预测其价格也为1200欧元,合人民币超过12000元。

  PMA 2007大会即将到来,40D肯定是佳能为这次展会而精心准备的,而具体到佳能会发布几款机型,这款相机的名称是否为40D,参数如何等问题,都只有到佳能正式发布才能知悉。对于佳能07年新品,我们将给与最大关注。

  相关链接:传闻成真 佳能官网泄露EOS-40D单反
       神秘之客将降临 佳能40D惊现香港网站
       绿圈巨炮 佳能全新顶级望远镜头泄密
       强化还是简化? 佳能EOS 7D传闻更复杂

>>进入搜狐数码频道            >>数码相机频道文章网友点击排行榜
视觉冲击 佳能顶级相机狂拍日本内衣MM 千万像素入门单反 佳能400D狂拍日本泳装MM
K10D性感比基尼MM 佳能400D拍泳装MM
诱惑双眼 尼康D80狂拍日本比基尼美女 全画幅+超毒头 顶级器材下的MM样片SHOW
D80拍比基尼美女 超毒头下的MM
01 索尼柯达领衔血降!一周品牌相机降价热
02 带你走进私秘空间 网友私房摄影揭密
03 防水防摔卡片机不到2000 百款相机价格
04 为五一出游做准备 四月份超值相机推荐
05 写在51之前 旅游出行最佳配机大巡礼
06 就是不要低端单反 消费类旗舰数码相机
07 谁说便宜没好货?千元价位超值DC推荐
08 九大品牌伺候 三千元名牌超值相机导购
浏览更多: [相机行情][相机新品][相机导购][相机评测][相机动态][样张欣赏]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