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今年销量增幅达80% 等离子增幅达35%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在全行业亏损的预言下,平板电视在中国的发展似乎早早地步入了瓶颈期。但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市场调查却显然比专家们的预期乐观得多。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发布《2006年度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白皮书》,称2007年液晶电视的销售增幅将达到80%,增长较慢的等离子电视增幅也将达到35%。

而液晶电视的降价幅度则将有所放缓。

  《白皮书》认为,与传统电视相比,平板电视尤其是液晶电视还处在品牌繁多、市场占有率相对分散的初级竞争阶段。

  目前,参与液晶电视市场竞争的国内外品牌为31个,远远高于传统电视的20个品牌规模,一些传统PC企业利用技术、上游资源优势也加入战局,如清华同方、明基、优派等企业。而各品牌之间的市场占有率差距则相对较小,如在2006年度液晶电视排行前20个品牌中,前后两个品牌的占有率之差大致在0.5%左右。“这种情况说明由于液晶电视零售市场尚处在非成熟期,各个品牌的市场机会大致相同。”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处长蔡莹表示,随着2007年资源优化调整,平板电视在中国仍有增长空间。

  尽管2006年平板电视市场赚足人气,但价格的快速下降也确实导致了产品利润率的大幅缩水。

  而《白皮书》显示,去年平板电视价格下降明显,平均降幅达到四成。不过,这种趋势有可能在2007年放缓。

  《白皮书》预计,2007年,平板电视整体价格还将保持下降趋势,但下降幅度将低于2006年。中国家电网组织的大型网络调查显示,2007年预期购买国产品牌的消费者,价格区间将主要集中在5000元至8000元。

  

(责任编辑:蔡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影大于电视 | 老电影大于老电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