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每周创造2项新标准

  作者:广讯

  2006年,海尔集团自主创新能力大大提高,共主持或参与100项新标准制定,其中有国际标准提案3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5项,制定行业及其他标准62项。即海尔平均每周创造2项新标准。

  海尔是第一个进入IEC未来技术高级顾问委员会的发展中国家的企业代表,目前已拥有6项国际标准提案,海尔主持或参与了115项国家标准的编制修定,制定行业及其他标准397项。

2006年,海尔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5项,是历年的近三分之一;行业及其他标准62项,是历年的16%。2006年,海尔的3项新国际标准提案分别是:家庭多媒体网关要求;家庭电子系统 核心协议及设备描述文件;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在《洗衣机的特殊要求》标准中,考虑引入海尔不用洗衣粉技术。海尔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以海尔“防电墙”技术正式成为“新国标”,和海尔空调牵头制定“家用和类似用途空调安装规范”为代表;海尔制定行业及其他标准,以海尔制定全球首个家用保鲜冰箱标准、首个家用空调“鲜风空调标准”以及首个成套家电标准为代表。

  截至去年,海尔已累计申报专利突破7000项,其中发明专利1234项,是中国家电行业申请发明专利最多的家电企业。从更深层面来讲,解析海尔标准创新的背后更有借鉴意义。以创新标准为支撑的海尔差异化创新产品撬开了美国、韩国、日本等家电王国的大门,其中,创新的管理模式是其精髓。海尔集团实行人单合一信息化日清,信息化的管理有力地支持了海尔全球化品牌的目标。海尔的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都是在创新的管理模式下实现的。海尔用短短22年时间,成为在全球市场与百年国际化大企业同台竞技并不断取胜的世界知名品牌。海尔在标准上的创新、在管理上的创新,对其他中国企业“走出去”创自主品牌有深刻的借鉴意义。

  (广讯)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