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平板电视买得起修不起 一年维修便需6000

[家电]轻松随心变换 厨房不可缺少的小家电一览

  作者:刘慕华

  文/记者刘慕华 实习生熊慕华

  临近春节,平板电视成了各大家电卖场销售的主力军,与之相对应,其高昂的维修费同样引人关注。

  才买一年维修便需6000元

  家住东城的文女士前年购买了一台国产品牌37英寸的平板电视,刚买回来时效果还不错,可从去年开始就陆续出现了一些故障,不是线路板出

  了问题,就是显示屏有了毛病。到了今年元旦时,电视机又出现了类似的故障,经维修人员上门检测,被告知得更换显示屏,由于过了“保修期”,所以需要自己支付6000元的费用。王女士傻了眼:“怎么会这么贵呢?还不如买台新的更划算。”可是,经过这么一折腾,王女士还敢买新电视吗?

  高额维修费让人头疼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文女士的遭遇并非个别情况。随着平板电视的热销,其高昂的售后维修费用已成不可回避的问题。

  记者在一些卖场发现,许多平板电视品牌的售后服务都是由企业自己制定,有的实行的是承诺整机保修1年、主要部件3年的三包政策,而有的则是整机1年、主要部件2年的政策。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平板电视时,往往只注重电视的外观和价格的高低,而对于售后服务,是最少关注的问题。因此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了平板电视后,对保修期后维修电视的高收费并不了解。真正等到要花至少五六千元换一个显示屏时,消费者才感觉头疼不已。

  售后标准或将5月出台

  记者从家电卖场相关人士处获悉,中国电子商会近日已经对外透露,中国消费电子、家电产品生产企业售后服务标准预计在今年5月出台,平板电视售后服务收费高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即将推出的《标准》有望使维修平价,将会明确生产企业的售后服务从什么时间开始到什么时间结束;在这个时间段内,企业要完成哪些规定动作,这些工作应该达到什么水平或者说达到什么标准都将会明确规定。  

 近期超值平板电视推荐榜!
·数款32寸液晶电视猛跌破五千元 ·最高猛降6千 近期液晶降价榜 >>液晶行情
·飞利浦50PF7320/93等离子大降1万 ·等离子绝地大反攻 海信降6千
·狂降4000 长虹40寸液晶清仓甩卖 ·TCL37寸液晶电视又降2千元 >>等离子行情
·降的太狠东芝42英寸液晶价格到底 ·索尼46寸液晶一夜下跌千元
-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