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手机生活

机遇大于挑战! 2007年多普达手机需要跨六道坎


售后服务给多普达的挑战

  在上面我们谈到了多普达手机的水货较多,所以这也给售后服务带来了挑战。

虽然是水货也是多普达的产品,也是宏达的元器件组装的机器。但是对于水货手机多普达不保修,这伤害了很多多普达用户的心。由用户抱怨道:“正品价格太高,买了水货不保修,这不是逼用户多花钱买正品么,都一样的质量,这是坑害中国人!”

  而且在2006年多普达手机售后服务遭到用户的多种质疑。比如, 一位用户的多普达535型没用半个月,液晶显示屏就出现了漏液。

  李先生花2980元钱买了一部多普达手机,只用2个月,手机就频繁死机,无法关机,最后彻底“瘫痪”。

  沈阳的一位用户正常使用多普达手机,关机、充电,第二天早上开机,系统死机,电池卸下后,再重新装上,系统仍然死机,无法进入,几次三番,故障依旧,于是拿到多普达沈阳维修中心,对方检测后告知无法维修,需返厂。

  据用户反应,多普达的主要机型696也有毛病,购机一个月无法充电,维修费要达到500。一位用户的体验更能说明问题,他说,“我一个月前买了一个多普达696,因我在国外工作,换上国外电话卡,以备下月国外使用。结果,调屏幕、调屏均无效,按重置键,也无效,以致死机。我只换过卡,机子就损坏了,去维修,竟然要我交了2300元,才修。我只好交。如果一个手机连卡都不能换,不知谁还会去买。七八千元,不是一个小数。”

  这只是笔者从网上搜集到的一部分投诉,还有很多关于多普达手机的投诉。

多普达售后服务单

  可笑的是,面对诸多质量问题,多普达的售后服务总有借口,掩饰其质量问题,惯用的手法有三种:一是“人为损坏”。这是最常用的伎俩,一位用户感受极深,他使用手机谨小慎微,出了故障拿去修,售后通知他:“你的手机人为进水了,修不了,只能换主板,费用是1000元。”他愤愤不平地表示:“我的手机一直是正常使用,从未进过液体。”对方一口咬死:“可能是出汗或潮湿造成的。”更多的时候,多普达没修好也说好了,再坏也不管了。

  二是“高价维修”。多普达手机出现的许多故障,都是质量问题,比如上述所列各例,但多普达就是不认账,而且拒绝服务,理由是这个问题不属于免费保修范围。多普达维修部门总有手段,也能找出不是理由的“理由”,把手机的故障踢出免费保修范围以外,而且,一收费,就高得吓人,一般性问题,收个四五百是常事,稍稍严重一点的问题,动辙上千元。

  三是“店大压客”。面对一般用户,多普达财大气粗,以势压人。一位用户已经被手机故障弄得心力憔悴,而多普达上海客服中心依然给他以心理上的沉重打击:“我们的检测结果就是人为进液,如要修必须花1000元换主板。关于进液时间的鉴定,你可以找国家相关部门鉴定。不服的话愿意到哪里投诉都可以。”且不说,用户个人花钱找国家相关部门鉴定,合不合理,只看他们的这个态度,就让用户寒心,蛮横无理,十足的霸道作风。

  对此,不知道多普达有限公司怎么看。为了树立良好的售后服务形象,多普达也开始学习国产手机进行公关,比如,《用户满意前三甲!多普达售后一百分》的文章就是明显的危机公关的例子。但是仅仅靠公关还是不够的,还需要真正的改变,2007年多普达售后服务部门创新势在必行!

总结

  最后,我们不得不承认2007年对于多普达来说挑战大于机遇。多普达需要在定位、价格、渠道、售后等方面继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突破。笔者祝愿多普达一路走好!


[上一页][1][2][3][4][5][6][7]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