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科龙宣布2006年度实现扭亏 或避免退市尴尬

  本报讯(记者/朱健)备受关注的科龙扭亏一事今日终于有了结果。S*ST科龙今日发布200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宣告科龙2006年实现扭亏,这一业界意料之中的结果也让科龙这一老牌企业避免了退市的尴尬。

  2006年曾发布预亏公告

  2006年10月26日,科龙曾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当时的单一大股东格林柯尔及其实际控制人顾雏军涉嫌经济犯罪事件对公司的影响仍未能完全消除,加之公司产品出口业务在冷冻年度之初(2005年8、9月份)受顾雏军事件影响未能获得应有订单,同时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扬,预计公司2006年可能亏损。

由于科龙此前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如果2006年度仍然不能扭亏,科龙将面临退市的境地,这一消息也一度让不少关心科龙的人士颇为担心。

  业绩预盈尚待审计

  不过,根据科龙今天发布的公告,由于本年度各项成本费用控制措施逐步落实到位,费用比预计大幅降低,在保持销售规模的同时产品销售结构明显改善,产品的盈利能力增强:第四季度内销与预计的持平,外销总体情况比预计理想,主营业务盈利状况较预计有明显改善,另外,公司前期资产处置亦产生部分收益,故预告公司2006年度会实现扭亏。但公告也显示,这一业绩预告修正还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2006年度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2006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数据显示,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的累计亏损额为4756万元人民币,由于第四季度为空调冰箱等制冷产品的传统淡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科龙单靠第四季度营业收益很难实现扭亏,不过正像今日科龙公告中分析的“公司前期资产处置亦产生部分收益”。2006年11月13日,科龙宣布出售公司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的7宗土地使用权,根据科龙此后的公告,上述资产出售中一项已经完成的项目就预计为科龙带来3600万元人民币的利润。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雏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