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平板电视去年降价四成

  外资品牌开始跟进价格战但成效难料在刚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市场的平板电视价格平均降幅竟达四成,成为全球平板电视的价格盆地。昨天由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家电协会发布的《2006年度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白皮书》显示,去年国内32至4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降幅平均为32.24%,35至45英寸的等离子电视价格平均降幅更是达到45.64%。

  《白皮书》显示,去年国内平板电视的总销量为477万台,其中液晶电视387万台、等离子电视80万台,约占彩电整体销售量的13.63%。与2005年相比,去年我国平板电视销售量和销售额增长幅度分别为151.05%和122%,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不过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处处长蔡莹指出,去年平板电视市场是只赚人气不赚钱,虽然销量大幅增长,但利润率却随着产品价格的快速下降而大幅缩水。《白皮书》显示,平板电视上游屏资源供应的紧张状况得以缓解是去年平板电视打开降价空间的重要原因,“但不容否认的是,一年内跌价四成已经超出了合理的行业规律,各生产企业对市场份额的激烈争夺引发了价格的非理性暴跌”。

  数据显示,去年国产品牌液晶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有率分别为64.46%和52.28%,均领先于外资品牌。针对这一状况,一直以高端形象傲立市场的外资品牌平板电视从去年年末开始也突然使出降价招数跟进价格战,不过业界对其降价效果并不乐观。家电业观察人士施业传认为,“尽管外资液晶突然降价表面上看让国产品牌有些措手不及,但事实上洋彩电恐怕很难从这次价格战中有太多斩获!”他表示,夏普、三星等品牌的电视大幅降价后仍要比国产同档产品价格高30%以上,在彩电业界仍堪称暴利。尤其不久前爆出的“台湾屏”事件也使得这些外资液晶品牌都受到波及,“受到这些事件的影响,外资品牌的价格利器似乎正逐渐钝化”。另有业界人士甚至判断,2007年将是国产平板电视全面占领市场的关键一年,不排除一些外资品牌可能将败走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十一点五十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