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病毒与安全 > 观点·评论

刘旭,国内发现Windows操作系统漏洞第一人?

  1月22日,Windows Vista发布前夕,东方微点公司总经理刘旭自爆发现Vista重大安全隐患。对此微软方面回应是没有100%安全的软件,刘旭发现的漏洞仅仅是一种不完善。【相关新闻:】

  1月23日,刘旭发表声明称,无意纠缠于文字游戏,不争论不掩盖,只希望解决重大安全隐患对用户负责。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跟踪采访。【相关新闻:刘旭声明:问题的焦点不在于是否叫做“漏洞”

  对于这个安全隐患,刘旭称获得了国内信息安全专家的认可,当记者问道是哪些专家的意见时,刘旭表示都是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人士,但不方便透露具体名单。

  刘旭认为,Vista相对于XP而言确实有很大的安全改进,比如在内核控制方面。但是UAC功能是普通用户能够看见并直接接触到的安全措施。用户可能因为微软启用了UAC功能而丧失警惕性。一旦这个功能失效,将比没有UAC带来的安全风险更大。

  对于Vista目前的安全功能是否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刘旭表示这是一个个人需求考虑和合理配置资源的问题。个人应该根据投资最大化的原则量力而行。对于他本人而言,还是会安装专业的安全防护软件。谈到这里,刘旭也透露说东方微点公司主动防御软件的Vista版本也基本研发完成,近期将推向市场。在该软件中,用户可以完全预防上述的安全隐患。【相关新闻:安全专家称发现Vista重大隐患 业界疑其炒作

  刘旭还进一步介绍了东方微点主动防御软件的技术先进性,认为其他厂商的软件主要是基于某个动作进行判断,这样误判率会很高。而东方微点的软件是基于一系列有意义的行为来判断,只有促发了某些行为才会认定为病毒。

  对于刘旭的新声明,微软方面没有做进一步的表态。据了解,在Windows Vista发布前夕这样一个敏感时刻,微软非常希望低调处理此事,避免事态扩大化。这也是由于国际上安全厂商对微软进军安全市场、Vista安全性和内核开放程度争议不断,但在国内一直还相安无事。

  刘旭从1989来就开始从事病毒安全研究工作,在国内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长期担任总经理和总工程师职务,曾被称为“中国反病毒第一人”。对于安全业界的漏洞发现和通报机制,刘旭表示这在国外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经常有安全机构发现操作系统或应用软件的漏洞及缺陷,但在国内而言还没有一家厂商发现过微软操作系统的漏洞。刘旭坚信自己是中国第一个发现Windows操作系统的漏洞。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