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手机生活

苹果iPhone进军手机市场 几家欢喜几家忧!

    进入到新年,各个手机厂商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新机发布。手机市场可谓异常火热,各大厂商都纷纷在新年年初发布了一系列非常不错的强势机型,无论是高端机型还是面对中低端机型,每一款都十分受大家的关注。其中最受关注的要数苹果iPhone,苦苦等候两年的苹果手机终于在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苹果在2007 Mac World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其旗下的第一款手机产品iPhone,这款备受世人期待的手机,也丝毫没有让人感到失望。苹果iPhone也都成为各大媒体近期头条新闻的常客,当然也得到了众多喜欢苹果风格FANS的追捧,这无疑给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又浇上了一盆滚烫的开水。

苹果iPhone进军手机市场 几家欢喜几家忧!

    尽管苹果iPhone的上市带来了一堆的官司纠纷,思科欲告苹果iPhone侵犯其商标权,LG公司说苹果iPhone是抄袭KE850的设计,但是这是一种自身的炒作还是在苹果iPhone进入市场前先打个半死,我个人的看法是苹果iPhone对索爱手机的影响最大,想想看索爱手机主打的功能就是音乐播放,而苹果凭借着革新的音乐播放器iPod和网络音乐店铺iTunes获得巨大的成功,其控制了75%的音乐下载和播放器市场。

现在索爱旗下的Walkman手机成为了一支独秀,我们来看一组数据:购买音乐手机,您会优先选择哪个品牌?排名第一的是:苹果  60.09% 第二的是诺基亚  19.82% 第三的是索尼爱立信  14.85%[摘自苹果iPhone面临六大拷问专题投票]由此可见苹果iPhone手机的音乐功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音乐功能在强大没有充足的电力做保证也是不行的,目前苹果官方公布的电池性能是:通话/看视频和上网是维持5个小时,而听音乐是能达到16小时,但对待机时间却只字不提。而且电池居然是全内置的,无法由用户自行更换,这点实在是让消费者无法接受。

    在操作系统方面据说iPhone的操作系统将是至今还没有正式上市的最新版:Mac OS X 10.5 Leopard,也可以说是在手机系统中比较封闭的系统,在现在智能手机大行天下的年代,苹果iPhone又会有多少的第三方手机软件支持。

苹果iPhone进军手机市场 几家欢喜几家忧!

    在价格方面499/599美元买4/8GB的iPhone,看似不离谱但是要使用美国移动运营商Cingular的服务至少2年为代价的,所以iPhone 4GB版本在国内的售价保守估计也得在7000元以上,8GB的卖到小一万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时候你还认为iPhone真的一点都不贵吗?而且苹果自今也没有公布何时在中国上市,只说6月份在美国上市,欧洲会在今年底,亚洲是2008年。

    也有专家说苹果iPhone的最大败笔是虚拟键盘,按专家的试用感受,iPhone的虚拟按键比一般手机上的键盘要大得多,并且只需要轻轻敲打,不需要十分准确的按中按键中央系统就可以识别,并且系统还可以智能联想你所要输入的词汇。一般人经过30秒的适应,就可以比在任何手机上打字更快了。要说缺陷可能就是缺少真实键盘的力反馈吧,也许在第二代iPhone上这个问题就能解决。

苹果iPhone进军手机市场 几家欢喜几家忧!

    尽管苹果iPhone的有着不少的缺点,但是作为苹果进军手机市场的第一款产品,iPhone的表现并没有让我们所失望,尤其是跨时代的用户界面和操作方式。也许是我们对苹果iPhone的要求太高了。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