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手机生活

搜狐独家:Google秘密研制手机 谍照曝光(图)

【搜狐数码消息】(文/蔡京通)2007年,互联网、IT乃至通信业注定要天下大乱!就在两天前,网络传言google正在秘密研发手机,还煞有介事地曝光了两张谍照!1月初,苹果划时代地推出了iPhone手机(策划专题:苹果推出iPhone手机面临六大拷问),由此三星、MOTO、LG股价纷纷下跌,全球手机行业面临变局。

此时,google手机的风传更如同石破天惊。

Google手机90%是谣传?
曝光的消息来看,google手机将采用三星代工的方式制造,手机装载的系统和软件都是google自家最擅长的东西,什么网络搜索,什么与Google Maps 结合的GPS功能,并声称电话簿具有 Google Talk 的实时通信功能,并可与 Gmail 整合,支持电子邮件的收发,所有重要功能都和互联网相关,且有板有眼。

但是,仔细从曝光的照片和消息来看,又觉有诈,要知道网络上充斥了乐于炫耀技巧的PS高手,各式让人目眩的大品牌概念手机经常性的出现在网络上。

从goole手机的谣传看互联网终端的博弈

google手机谍照

谣传中的google手机在外观与操作方式上和苹果iPhone如出一辙,都是无按键、大屏幕触摸操作模式。照片焦点模糊,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电话簿界面也没有任何奇特之处。更为可疑的是,在第二张照片上,疑似的google手机旁边分明摆着一部iPod!由此,如果说这是一部苹果iPhone早期的工程样机或者是备选方案那倒是有极大的可能!

到此为止,如果认定这是苹果内部人透露出来的工程样机照片,或者是PS高手的搞怪之作,那么鄙人的拙作就可以停笔了。事情可没有那么简单,如果从全球互联网老大google公司的角度去看这件事,那就比较有趣了!

从goole手机的谣传看互联网终端的博弈

google手机谍照

手机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应用的最强势渠道
2007年,互联网、IT、通信业逐渐显露融合的态势,不管是互联网的大腕还是通信业的巨头,从他们的经营策略来看再也不是过去的泾渭分明,而是更多的相互渗透。

手机作为新的强势互联网移动终端,充分显示了它的战略地位。在移动终端厂商阵营中,诺基亚是转型最快最主动的一家公司。诺基亚主动地要做最新一次的战略转型,这家电信巨头正在互联网领域排兵布阵,移动搜索、移动博客已经成为诺基亚新款手机的必备功能。在2006年年中笔者参加的的一次诺基亚N系列手机发布会上,诺基亚高层断言,用不了几年,很可能一个普通人最初的互联网体验将会是利用手机!(方刚博客Nokia的红旗还能打多久?

数字说话:全球移动通信用户数25亿 VS 互联网用户数10亿 (2006年全年数据)
接下来,我们再从数据上看一下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间的关系。根据调研机构Ovum公司和GSM协会最新的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的移动通信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25亿。 200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突破10亿部,增长率达到14%。而2006年的互联网用户数才刚刚超过10亿大关!从数字对比来看,手机所带来的移动互联网必将成为全球互联网应用的最强势渠道!并且,随着3G以及3.5G高速无线网络在全球不断的投入商用,这一趋势会更加明显。

Google自己做手机的可能性分析
因此,Google作为当前全球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没有可能会忽视手机这一占有决定性优势的互联网强势渠道。然而,google会因为要抢占战略地位而自己制造打上自家LOGO的手机终端吗?笔者认为这个可能性,就如同微软为了让世界上每个PC桌面都用上Vista而买下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DELL一样没有可能!虽然,Google目前1,498.94亿美金的市值可以买下诺基亚加上MOTO这两家全球前两位的手机厂商!如果,Google打通从互联网公司到移动运营商的路径,或者与移动运营商合作运作手机项目,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

从产业战略角度来看,下游的硬件生产厂商是没有前途的,这也就是诺基亚公司为什么不甘做一个纯粹的手机终端和移动设备提供商的脚色,而全力实行互联网转型的原因。

后记:
写完上述文字之后,我又在网上查了下google phone也就是google手机消息的原始出处,原来最早是国外一个叫The Observer的网站(via GigaOM)在2006年12月17日报道Google将推出"Google Phone"。 

根据这则消息,Google将联合HTC(台湾宏达,以制造智能手机和PDA闻名)以及Orange共同制造Google手机(会印有Google及Orange的logo),这种Google手机将很可能内置Google的各种软件,用户可以使用Google手机快迅地完成各项web应用。硬件则由HTC负责制造,这种Google手机可能和带视频功能的iPod版本类似。The Observer预测Google手机将会在2008年上市。整个项目可能将花费数亿美元。Orange的高层已经到访Googleplex,双方就合作展开了初步的商谈。但目前Orange和Google都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从goole手机的谣传看互联网终端的博弈

印有Google及Orange的logo的假想图

看了上面的消息,你是不是对google手机有所期待了?事实上,笔者的观点也有所改变呢。呵呵,现在谍照已经曝光,Google与Orange的合作是真是假,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互联网上的小道消息最终成为事实的例子还少吗?苹果iPhone就是最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蔡京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