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飞利浦回应 “广州工厂搁浅” 4月正式投产

  本报记者 郎朗

  冀望扭转LG电子巨亏态势

  虽然面板业务正成为吞噬LG电子利润的魔兽,该公司并没有放弃在广州投资的计划。

  1月21日,记者从广州开发区、萝岗区政府办公室获悉,去年5月正式签约的广州LG-飞利浦液晶模组项目已经正式开建,今年4月有望试产,此线为7.5代以上。

  广州开发区、萝岗区企业建设局局长张超平告诉记者,LG飞利浦液晶显示项目以及系列厂最终投资总额将高达20亿美元,全面投产后将形成近千亿元产值,将是广州最大的外资投资项目。

  此前曾有消息称,由于LG-飞利浦连续三季度亏损累计超过9亿美元,这一项目可能搁浅——LG-飞利浦曾将2007年的资本开支下调了50%,原定在韩国龟尾修建的5.5代线计划已经取消,转而投产8代线,而且8代线所需的20亿美元仍在筹集过程中。

  目前,LG电子正在面板业务的巨亏中痛苦挣扎,2006年第四季度其净利润同比下降了85%,只有区区5100万美元。2006年全年LG电子的净利润为2120亿韩元(约合2.26亿美元),比2005年下滑70%。其中液晶屏和等离子屏成为亏损的来源,两大业务的运营亏损第四季度就达1467亿韩元。

  据分析师预测,LG的等离子屏业务2007年第一季度将仍然亏损,营业利润率可能会低到负15%,但第二季很有可能反弹,因为等离子产业会开始转进50英寸规格,并重拾竞争力。

  2005年LG的液晶屏和等离子屏出货量均居全球第一,其中液晶屏当年第四季度还有3.1亿美元的净利润,一年之后却出现了巨大反差,主要因其主流产品仍为42英寸,落后于三星、夏普等的50英寸。2006年下半年,LG电子开始对面板部门进行大调整,其中在中国投资建厂被认为是快速降低成本的方式,广州工厂便浮出水面,但是连续三个季度的巨亏以及飞利浦的撤股传闻,都影响了其投资步伐。

  “我们出现的亏损是因为产业结构不合理导致的,随着新生产线的投产和成本的降低,情况将得到改善。”在广州兴建液晶模组项目的LG-飞利浦有关人士表示,“在广州的项目是我们接近客户的重要步骤,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开支。”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