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科龙业绩变脸:会计准则或影响保牌与否

  广州报道 本报记者 郎朗

  扭亏在"意料之中"

  几经反复的S*ST科龙(000921.SZ)保牌的消息终于成真,1月24日,S*ST科龙发布公告称,2006年年度科龙全年业绩预计从亏损转为盈利。

  对于改变业绩预告的原因,科龙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期内各项成本费用控制措施逐步落实到位,费用比预计大幅降低,在保持销售规模的同时产品销售结构明显改善,产品的盈利能力增强;第4季度内销与预计的持平,外销总体情况比预计理想,主营业务盈利状况较预计有明显改善;另公司前期资产处置亦产生部分收益。

  "前期资产处置"是指去年12月科龙出售顺德7块土地获得了3600万元的收益,而科龙2006年前三季度的净亏损为4756万元,科龙要想全年扭亏必须在第四季度获得120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

  据悉,科龙方面对保牌早已"成竹在胸"。今年1月6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更是在北京的年度总结会上表示"科龙去年不会再出现亏损"。科龙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2006年12月,海信集团副总裁、科龙监事会主席郭庆存曾向流通股股东保证,海信绝对不会让科龙退市,绝对不会让科龙到三板去交易。

  然而出于证监会方面的要求,1月9日科龙还是发布了澄清公告,并预计2006年度将出现亏损。

  会计准则或影响保牌

  科龙人士曾告诉记者,科龙去年第4季度的销售业绩为正数,盈利足以抵消1156万元的亏损,但是科龙由于还是2006年底仍未完成清欠的17家公司之一,顾雏军案件审理的结果将对科龙2006年业绩,乃至2007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1月23日,顾雏军的刑辩律师李贵方表示,顾雏军等人案件庭审相关程序将在本周内完成。

  有消息称,虽然科龙2005年业绩对历史问题进行了一次性清理,总亏损超过36.9亿元,但是这次清理显然不够干净,因为顾雏军案件造成的遗留问题2006年至少还要给科龙造成1亿元以上的损失。

  按照新的会计准则,这些遗留问题都将计入当年业绩,不过新的会计准则2007年元旦才开始实施。

  对此,科龙董秘办公室表示,一切还需要等待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的最终年报,年报按照计划将在4月底公布。

  在渡过这次的保牌危机后,S*ST科龙眼下还有棘手的问题,那就是股改的问题,由于最初提出的10送1的方案遭到流通股股东的反对,去年底科龙将送股方案调整为10送1.2股,1月29日将在顺德召开现场股东会议审议股改方案,但是部分流通股股东对送股方案依然不满。

  有流通股股东告诉本报记者:"长虹只有美菱20.03%的股份,但送股是10送1.5股,海信拥有科龙26.43%的股份却只是10送1.2股,我们不能接受海信方面可能丧失大股东地位的说辞。"

  对此,汤业国表示,海信6.8亿元的收购价格(每股接近3元)其实已超过了26.43%的科龙股份目前的市值,还将陆续注入海信冰箱、空调等优质资产。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雏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