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商业网站百强揭晓 服务类B2B门户突出重围

  近日,由国内权威互联网杂志《互联网周刊》举办的“2006 中国商业互联网调查暨中国商业网站 100 强评选” 榜单正式揭晓,腾讯、新浪、搜狐、阿里巴巴、携程旅行等100个互联网各自领域的翘楚入围,在行业网站中,锦程物流网以其领先的平台优势及物流行业独创的诚信标准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了物流行业唯一入选的网站。

  据了解,此次评选历时3个多月的时间,通过网站自荐、编辑调研、公众票选等多种调查方式综合并行,按综合门户、垂直门户电子支付、行业、搜索、网络服务等15个方面进行分类。除新浪、阿里巴巴等行业巨擎外,以年底刚刚在国内A股上市的中国化工网为代表的行业垂直门户终于迎来了资本之翼,成为了不再沉默的陀螺,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服务类B2B垂直门户的唯一代表,锦程物流网此次高调入选,再次彰显了服务类B2B门户的光明前景。

  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这个服务类B2B垂直门户中唯一入选网站的CEO高鹏。电话中,他的声音显得激动而又兴奋:“此次获奖对我们这样一个100多人的创业团队而言是莫大的鼓励,也证明了我们在物流行业及服务类B2B垂直门户网站中的地位。”

  上个世纪末以来,互联网开始逐步渗入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现阶段,综合门户网站的市场已经被瓜分殆尽,互联网开始向垂直门户发展。与综合门户相比,垂直门户关注一个专业或行业,更符合专业人士和行业内部的需要,以精细和深度取胜。另一方面,就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模式所应用的行业而言,也已经从传统的贸易向物流、金融等服务领域扩张。传统B2B交易平台建立的基础是贸易,买卖双方的交换对象是实物,以阿里巴巴为例,买方与买方在平台上面交易的可能是产自黄山的茶叶,也可能是来自广东的电动火车;而新兴B2B垂直门户网站着眼于服务行业领域,交易者之间交易的并非实物,而是一种服务行为。以锦程物流网为例,该网站着力于占中国GDP份额达1/5强的物流行业,打造了一个基于物流行业的B2B交易平台,为需要物流和提供物流的人服务。

  据记者了解,物流行业的电子商务业务发展迅速。以锦程物流网为例,该网站注册会员数已超过20万,日均访问量在160万人次左右,这意味着每天都有将近15万与物流相关的人使用锦程物流网了解信息,从而达成交易。另外,根据世界权威检测网站Alexa.com的访问量排名统计,自2003年9月以来,锦程物流网在中国物流行业网站中排名稳居第一。高鹏介绍,锦程物流网打造的是一个诚信的物流交易市场,以诚信体系为保障,通过整合所有的物流元素,为需要或者从事物流服务的企业与个人提供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交易平台服务。自2006年初率先创立诚信体系以来,锦程物流网已经成功推出了基于企业资信认证和信誉评价体系的“信誉通”产品及促成国际物流企业间互为代理服务的“国际信誉通”产品。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这两项产品已经吸引了上千企业会员的加入,每天都有不少会员通过网站洽谈合作,达成交易,而不断增加的成功案例,在坚定现有会员的信心的同时,又不断吸引着新会员的加入。伴随着这种良性循环,这个诚信平台的价值也相应成倍的递增。

  高鹏坦陈,中国物流类网站目前来说整体规模还不大,并且鱼龙混杂,一般都套用其他类网站的运作模式,没有自己真正体现网上物流的特点。物流网站如果仅靠供求信息来拉客户,那只是提供了最初级的服务而已,物流本身就是一种服务行业,网上物流则是服务于物流企业的一种服务形式,必须摸清物流的特性,找寻物流企业真正的需求点。锦程物流网在核心版块设置方面,做到交易中心、资讯与社区并重,全面拓展对物流企业客户的服务,做到交易、信息、交流一站式找齐。在产品方面,除了日渐成熟的信誉通、国际信誉通两种产品,还计划陆续推出竞价排名、金融保险、信誉担保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目前多数行业商务网站还扮演着比较单一的角色,比如公告牌 ( 通告双方的供需信息 ) 、跳蚤市场 ( 提供已有的信息 ) ,对于一个完善的网络平台而言,这些显然还远远不够。目前,将物流资讯、供需信息、网络营销、独创的诚信体系等多种功能综合为一体,通过行业媒体的作用集合资源优势,跨越海、陆、空、仓储等多种物流形式,用网上物流的理念掀起物流行业营销方式的革命,对于 B2B 垂直门户的发展必然实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在采访最后,高鹏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对网站未来的展望:锦程物流网正在打造一个平等、诚信、自由的网上物流交易市场,以物流联结需求和供应双方,培育起一个全球范围内最广泛数量的商业生态群体。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方式 | 秦皇岛图书馆网站 | 网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