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动态

最具特色 奥林巴斯新品数码相机简评

  1月25日下午,奥林巴斯在北京举行了07年春季数码相机新品发布会,笔者也亲临现场体验了奥林巴斯的新品数码相机。

  这次发布会奥林巴斯一共发布了3大系列8款相机,分别是μ系列的μ760、μ770SW、μ725SW;FE系列的FE-250、FE-240、FE-230、FE-210;SP系列的SP-550UZ。

可以说,除了E系列的数码单反,此次奥林巴斯可以说是各系列新品尽出。

  奥林巴斯一直以来走的就是时尚路线,相信现在一说起奥林巴斯,大家脑子里浮现的肯定是全智贤之前代言的μ系列数码相机,也是这个系列让奥林巴斯在消费者心目中奠定了时尚先锋的形象!可是,由于之后一段时间由于对中国市场的不了解,似的奥林巴斯的产品逐渐远离我们的视线。

  去年,决心抢回中国市场的奥林巴斯对产品线进行了全面革新,推出了多款非常具有特色的相机。其中,μ系列和FE系列是这其中的领军者,从新产品发布数量上也刻意看出,奥林巴斯现在主打的是家用和时尚数码相机市场。笔者下面就针对今天新发布的三大系列相机,挑出其中三款数码相机进行简评!

  SP系列:SP-550UZ

  SP-550UZ是奥林巴斯此次SP系列发布的唯一一款新品,这个系列属于偏向专业的相机系列,而产品后面带UZ的则是属于长焦数码相机。

  长焦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大变焦镜头,让你轻松捕抓远处的画面,并且都有非常丰富的手动功能。SP-550UZ最大的特点在于,它是业界第一款光学变焦达到18倍(变焦范围:28mm-500mm)的长焦相机,之前的长焦王子三星Pro 815也只有15倍光学变焦。除了18倍光学变焦,它还有28mm的广角镜头、1mm的超微距、CCD防抖等功能,可以说是集18般武艺于一身。

  SP-550UZ可以说是长焦相机的新旗帜,但是它面临的问题是,上市价格是否会太高,现在三星Pro 815价格是4900左右,而创造第一款千万像素长焦相机的松下FZ50也在4800元这个价位,如果说SP-550UZ售价过高肯定会影响它的销量。毕竟,现在的数码单反相机价格一路走低,像尼康D40套机已经接近4000元!如果是你,会选择它还是数码单反呢!

  μ系列:μ770SW

  这也许是奥林巴斯数码相机最畅销的系列,时尚外观、超薄机身再加上出色的性能肯定会令你爱不释手。

  μ770SW属于μ系列里的一个分支,就像SP-550UZ是SP系列的长焦型号一样。μ770SW型号中的“S”和“W”就是分别代表是“Shock proof”和“Water proof”,代表了这是一款三防相机。和它的前代产品相比,μ770SW能最多10米防水,并且能承受100公斤的压力,金属机身的它绝对是你心目中的钢铁战士。

  性能方面可能不是μ770SW的强项,但是它依然具备了主流数码相机所有配置--710万有效像素、3倍光学变焦、2.5英寸23万像素液晶屏。如果说你想买一款与众不同的数码相机,那么μ770SW肯定符合你的要求。

  FE系列:FE-250

  我们不得不佩服奥林巴斯的算术功底,这次发布的FE系列相机一共有4款,型号分别是FE-250、FE-240、FE-230、FE-210,加上去年年底上市的FE-200和FE-190,FE系列竟然可能会有6款相机同时在市面上销售,也许只有奥林巴斯这一家了。可以看出,奥林巴斯现在主攻的就是家用数码相机市场,通过对型号的细分来达到蚕食市场的目的。

  FE-250,现在FE系列的顶级数码相机,基本配置和上面的μ770SW差不多,只不过就是像素提高到了800万,并且使用了1/1.8英寸CCD。或许你会问,既然这款相机看起来这么普通为什么还要费口水来评论它呢!

  ISO,数码相机的感光度,现在有的数码相机防抖就是靠高ISO,但是一般家用数码相机最高也就是ISO 1000。如果我说FE-250的ISO达到了10000你会相信么!这绝对不是天方夜谭,FE-250确实做到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和之前的μ1000(ISO 6400)一样,要达到ISO 10000影像精度会设定为300万像素。笔者感觉,在使用中基本不会用到ISO 10000,除非是有特殊必要。这或许又只是一个嘘头!

  后记:作为2007年第一个发布数码相机新品的厂商,奥林巴斯看来是要在新年血拼市场,我想其它数码相机厂商肯定也不会无动于衷,将会发布更多令我们惊喜的数码相机。从这次奥林巴斯发布的新品来看,所有型号都无一例外的只支持xD卡,而作为定制xD标准的另一厂商富士,在新发布的数码相机里已经使用了xD卡和SD卡卡槽。这是否意味着,以后使用xD卡的厂商只会剩下奥林巴斯,这可不是好消息。近期索尼也传出了即将生产自有品牌CF卡的新闻(为了数码单反?)。也许,走大众化路线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