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电器拟削减股本90%并合并股份 抵消亏损

  □本报记者 王杰

  内地家电生产商海尔电器(1169.HK)昨日公布,计划削减股本90%,并进行股份合并,同时以股本削减而产生的部分款项来抵消累计亏损。

  海尔电器建议,将公司已发行股本中每股股份面值由0.1港元削减至0.01港元,之后会将每10股面值0.01港元的已发行股份合并为每股面值0.1港元的新股;按照现有184亿股计算,约16.6亿港元的总进账将因削减股本而产生。

该款项在削减股本后,会拨入缴入盈余账,其中部分款项用作抵消累计亏损。股份合并生效后,海尔电器股份的买卖单位,将会由现在每手10000股改为1000股。

  海尔电器表示,用股本削减所产生款项来抵销累计亏损有助于该公司于今后适当时候派发任何股息,但公司也表示,目前并没有派发股息的计划。

  海尔电器的股本削减计划仍有待股东大会批准,截至2006年6月,海尔电器累计亏损达到11.7亿港元,市场猜测日后海尔母公司将继续把白色家电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