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3 > MP3动态

NAND再升级 最高密度16GB闪存将出炉

 

  Rockchip、ATJ、Telechips、Sigmatel……这些名词我们都已经非常熟悉,它们是目前MP3随身听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几大主控解码芯片品牌,同MP3品牌一样,芯片与芯片之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而不仅仅是解码芯片,闪存芯片之间同样也存在着这样的竞争。

  近日有消息称,为了证明在NAND Flash界并不是由三星电子(Samsung)独占鳌头,东芝(Toshiba)联合伙伴Sandisk共通发布了号称密度最高的多层单元闪存MLC NAND Flash芯片。新的8Gb(相当于1GB)闪存预计在第一季度上市,而更惊人的16Gb(相当于2GB)芯片则预计在第二季度上市。这颗芯片应该就是Sandisk的新32GB SSD的幕后功臣。

 
 Toshiba+Sandisk最新闪存芯片

  虽然Toshiba+Sandisk组合势头强劲,但三星也不会完全坐以待毙,毕竟三星掌握着50nm制程技术,而Toshiba+Sandisk组合今天发布的产品也只是56nm制程。因此如果三星觉得有必要的话,似乎生产出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产品是轻而易举的。

 
 三星50nm制程NAND闪存芯片

  最后我们再来分析一下两家的优势所在,三星电子当然就是所掌握的50nm制程技术,而Toshiba+Sandisk的MLC多值技术能够在同等制程上产生更大的密度。就此看来二者各有所长,不过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不管谁胜出,只要闪存价格继续直落就OK了。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