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创维抢推国标数字电视甩开洋品牌

  中国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将于2007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这一众人此前极为关注的数字电视市场却风平浪静。1月24日晚,彩电巨头创维集团突然在深圳宣布首家推出全系列19款符合“国标”的数字电视产品,全面领航数字终端产品,使得“国标”产品之门突然打开。

  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4亿电视用户,其中有线电视用户约1.12亿,其余近3亿用户分布较为分散。对于这3亿用户来讲,用有线电视的覆盖方式明显不经济,他们将成为地面数字电视的主要用户群。随着地面数字电视标准颁布,我国有线数字电视、卫星数字电视都已经确定了传输标准,预计拥有万亿规模的数字电视市场将全面启动。

  根据有关规划,2008年我国将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型城市开播数字电视,到2015年,我国数字电视转换全面完成,并关闭模拟电视节目。但是为了应付突发事件,预计在2015年数字电视完全转换之后,将会要求所有数字电视终端都具有接收地面数字电视的功能。因此,地面数字电视终端的目标市场实际上将涵盖所有3.25亿用户。

  赛迪顾问预测数据显示,从2002到2015年,我国数字电视市场规模将由400亿元扩张到5000亿元。这让创维等彩电企业对于中国数字电视市场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充满信心。

  欲借力国标甩开洋品牌

  在发布会的现场,记者看到,创维亮相的19款符合“国标”的电视终端产品,包括了1款42英寸一体机数字电视、11款手持式移动电视、4款无线UTB(数字电视信号接收器)、3款无线数字机顶盒等数字电视终端产品,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新颖时尚的设计外形。其中,UTB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体积小巧,就如同一个U盘,使用时只需将它插入PC机的USB接口,然后打开专用播放器,即可自动搜索播放所在区域可接收到的数字电视节目。UTB还配备有遥控器,让使用者不必一直守候在电脑前即可对其进行控制。若要搜索电视节目可通过播放器的下拉菜单中的“搜索”实现。若要定时录制也只需简单的操作,输入所需定时录制的时间即可。

  创维集团研究院院长陆荣昌表示,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电视无论是CRT,还是液晶等离子等平板电视,绝大多数都还是模拟电视。由于目前还无洋品牌推出基于“国标”的数字电视一体机及机顶盒产品,随着国标无线数字信号的进一步推广,家庭还将可能面对购买了洋品牌电视,必须安装国产机顶盒;购买了洋品牌电脑,必须使用国产数字接收器;甚至已经拥有了洋品牌电视机,必须更换国产一体机的尴尬情况。

  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元芳也认为,“随着‘国标’数字电视的陆续推广,如果创维等品牌的数字电视新品能抓住机会全面推向市场,中国品牌将面临一次在终端市场甩开洋品牌的难得机会。”

  本报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