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资讯·评测

带您细数Vista对比XP的细节改进


现在,网上聊得最多的一个话题,恐怕就要数微软的Windows Vista了。不过,随着Vista进入最后的RTM阶段,官方的简体中文版也已正式浮出水面。

  以往罩在它身上的那层神秘面纱似乎已经并不存在,很多朋友都能轻松地列数出好多Vista的最新变化。

不过,大家所说的,大多只是属于Vista的一些重要改变。

  而作为Windows XP的升级版操作系统,Vista在很多细节方面其实也有了不少改进。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列数一下Vista的几大细节改进,看看还有多少是您现在仍然不知道的。

一、 先进的扩展名保护功能

  相信不少朋友都曾在XP系统下执行过文件名修改操作。不过,XP的这个文件名修改,功能比较简单。

  如果我们将资源管理器的扩展名显示功能打开之后,非常容易在操作时误删掉文件的扩展名。

  而到了Vista时代,微软很好地改进了这一问题,当我们在Vista中执行文件重命名命令之后,默认只会有主文件名呈现反白状态。这样,令人头疼的扩展名误删除问题就被轻松地解决了,如图1所示。

先进的扩展名保护功能

图1

二、 实用的开机时间显示功能

  在XP时代,查看电脑的开机时间一直都是件比较麻烦的事儿。虽然,我们可以用诸如“Sysinfo”、“查看空进程运行时间”这样的方法变相解决这个难题,但操作起来还是相当麻烦的。

  而到了Vista系统中,微软则直接在设备管理器中开出了一项“开机时间”状态条。这样,点击两个鼠标,我们便能直接查看到系统的运行时间了,如图2所示。

支持地址栏参数功能

图2

三、 轻松调整输入法顺序

  在微软的历任操作系统中,有一个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这就是如何调整输入法顺序。正是鉴于这种情况,一些专业的系统优化软件便开始纷纷加入这项功能,用以弥补系统自身的不足。

  不过,在最新的Vista系统中,要调整输入法顺序已经不用这么麻烦了。因为,这项功能已经被内置到输入法属性窗口中,现在,我们只要点击相应的调整按钮就可以了,如图3所示。

轻松调整输入法顺序

图3

四、 方便调整系统日期

  从Win98到Win2000,最后再到WinXP,微软似乎一直并不太关注系统日期的切换方式。以至于几年间,从未对它进行过任何修改。倒是时间一长,大家却越用越熟,便也渐渐忽略了这个细节。

  不过,无论这种老式的切换方法被多少朋友所认可,工作效率低下却永远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在新版Vista系统中,老式切换方法终于被一种更新的方式所替代。用户只要在切换系统日期时,单击上方的当前日期条,Vista便会逐次跳高一级(比如:从本月月历跳转到本年年历,从本年年历跳转到万年历等)。

  这样,只需点击几下鼠标,我们就能迅速查找到自己需要的日期了,十分方便,如图4所示。

方便调整系统日期

图4

五、 轻松得知传输速度

  在日常工作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项操作就是复制与粘贴了。不过,XP的复制对话框比较简单,我们除了可以利用它得知当前的复制进度之外,就再也无法得到其他任何消息了。

  Vista中这个对话框被重新加以设计,增加了更多的实用信息,让我们在复制时也能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如图5所示。

轻松得知传输速度

图5

六、 多时区时间同时查看

  经常到国外出差的朋友一定知道时差的作用,它能够让我们马上计算出目的地的当前时间,以便安排自己的行程。不过,如果您的电脑使用的还是XP操作系统。

  那么,每次计算时,就都要跳转到“时区”标签中进行选择,非常麻烦。不过,随着Vista系统的面世,这个问题被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因为,Vista现在已经能够同时显示多达三个地区的标准时间了,如图6所示。

多时区时间同时查看

图6

七、 文件重名不再发愁

  复制过程中遇到重名文件,恐怕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不过,并不是每份重名文件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有时,我们需要同时保留下这两份文件。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对于XP系统来说,却显得非常困难。

  因为,它只为我们提供了“覆盖”和“跳过”两项选择。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大批量文件的复制过程中,就要给后面的操作带来巨大的麻烦。

  不过,这个问题到了Vista时代也可以迎刃而解。因为,Vista改进的文件替换确认框就能轻松帮助我们实现这样的目的,如图7所示。

(责任编辑:刘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