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看着办就行!笔记本电脑购买须经十步走


3.重量尺寸

  买笔记本和买桌面PC最大的差异就在于笔记本可以带着走,但是重量不同的笔记本会让你的肩膀感受到不同程度的负担,目前市面上的笔记本重量从0.9公斤-4.5公斤不等。如果常常你需要带着笔记本出门(空中飞人)我建议你考虑在2KG以下甚至在1.5KG以下的机型,如果不经常移动或者有车一族,每天只在三点间(家--车库--公司)移动,那么稍微重点(2KG-2.5KG)但是功能强一点的机型会是您不错的考虑对象。有朋友会说2.5KG其实很轻了,这里需要提醒各位,但你考虑到笔记本包、电源适配器、手机、书籍、女士化妆袋等等时,那重量势必会超过你的预计。

  还需要了解的是尺寸和重量往往是密不可分,一台超轻薄的笔记本电脑通常的屏幕大小在12寸以下,一般2KG以下的笔记本主要尺寸在12-13寸,而一台较重的笔记本一般来说都是拥有较大尺寸的屏幕(14-15寸)。此外尺寸的大小会影响到你打字的舒适度,比如大尺寸屏幕的机型就会有充足的空间来进行键盘的安排和键盘大小设计。厂商也不断在这方面进行考虑致力让14寸主流的笔记本变的更为轻薄,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宽屏机型出现,这有效的减低了重量并加大了键盘尺寸。

  这里再次提醒了各位即将买笔记本的读者,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厂商公布的体积重量都为“不包含电池重量”以 此数据让宣传上达到“轻薄”的印象。所以购买者在购买前需要来IT世界网络看看评测,我们将如实的告诉您各种情况下的重量差别。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