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笔记本的2007年 值得期待的迅驰四代


● Windows VISTA已经来了,接下来就期待迅驰四代吧!

    2007年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有两件事情非常值得期待。其一是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dnows VISTA的正式发布,其二就是Intel即将推出的“迅驰四代Santa Rosa”平台了。Intel在笔记本市场上采用平台化发展,使用“迅驰”这个品牌,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代了。平台化发展为Intel赢得了巨大的市场和利润,也将迅驰的小蝴蝶标志深深地印在笔记本使用者心中。

    迅驰平台出现之前,主流移动处理器还是奔腾4M,不过由于这款处理器时钟频率过高导致功耗过大,再加上性能一般,因此在笔记本市场上可以说是昙花一现。即使是ThinkPad这样顶级的笔记本品牌,也对它不是很感冒,推出了寥寥数款机型之后,就匆匆地投入到接下来的迅驰平台的怀抱中了。

    第一代迅驰平台正式公布还是2003年1月9日的事情,平台的核心是Banias核心的奔腾M处理器和Intel 855系列芯片组,配合支持IEEE802.11b协议的Intel无线网卡,三者合一构成了完整的迅驰平台。

 
 这只蝴蝶,改变了笔记本的世界
 
    迅驰平台的诞生可以说是笔记本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它第一次将处理器、芯片组、无线网卡整和在了一起。虽然说这里有Intel为了自己商业利益的考量,但是这样的整合对于无线网络的普及起了重要的作用,也给了用户的更好的使用体验。
 
    从技术层面来讲,以图拉丁核心改良发展出的Banias核心奔腾M处理器性能非常强劲,它在1.3GHz的时钟频率下就能够提供与2.4GHz的奔腾4M相当的性能,而且功耗降低了不少。能够在性能相当的提升下降低功耗,从而减少机身发热量,提升电池续航能力,进而有更大的空间降低机身体积与重量。跳出只追求高频率的怪圈,更重视处理器效能,更重视用户的使用体验,迅驰平台的出现,改变了笔记本的世界。
 
 
 完整的迅驰二代构架
 
    相比于迅驰一代带来的革命性变化,迅驰二代的发布让人觉得有种顺理成章的感觉。奔腾M处理器核心由Banias升级为了Dothan,二级缓存由1MB翻倍成为2MB;Intel 915GM/PM芯片组提供了对PCI-E接口的支持,同时内置的GMA910显示核心也能够支持Direct X9特性;无线网络也增加了对IEEE 802.11a/b/g的支持。
 
    虽然这些升级为使用者带来了更快的处理速度,性能更强的显卡,带宽更高的无线网络,但它并没有当初迅驰一代推出时给人那种震撼的感觉了。这种感觉直到迅驰三代的出现,才重新回到了我们身边。
 
 
 迅驰三代,再次带给我们震撼的感觉
 
 
 移动双核心处理器,从迅驰三代开始深入人心
 
    迅驰三代中竟然抛弃了“奔腾”,这恐怕是绝大部分人都没有料到的。Intel为了这全新的平台推出了一个新的处理器品牌——“酷睿”,这个名字在2006年中,成为了笔记本和台式机高端处理器的总称。如果将运算比喻成物资的运输的话,提升时钟频率就像是提升车辆的速度,即使再努力,也有一个限度,而且会随着速度的提升而加速能量的消耗。而将处理器设计成双核就等于把道路拓宽了一倍,即使车辆保持原来速度不变,运输能力也会有大幅度的提升。酷睿开创了移动处理器的双核时代,在不久的将来,应该还会应来四核,甚至更多核时代。
 
    当然,迅驰三代并不仅仅只有酷睿处理器,全新的Intel 945GM/PM芯片组,支持IEEE 802.11a/b/g协议的无线网卡,只是这两个迅驰平台的必要组件比起前一代产品的升级,并没有处理器从奔腾M升级到酷睿那么耀眼而已。
 
    2007年,Intel即将推出最新的迅驰四代平台,代号为“Santa Rosa”,这个平台的情况与当年的迅驰二代有些类似,整体平台还没发布的时候,处理器已经率先推向市场了。迅驰四代平台的处理器将采用Merom核心的酷睿2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现在几乎已经是市场的主流了。不过,迅驰平台并不是只有处理器而已,下面,我们就详细地来了解一下马上即将登场的迅驰四代“Santa Rosa”吧。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