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一睹“芳容” Vista新操作系统完全功能解析


 对系统管理员的保护  

  有些进程的操作,比如安装驱动程序或进行备份,仍然需要管理员身份登陆才能完成。针对这类情况,LUA体系架构则提供了一种被保护的管理员(PA)状态。这种“超级用户”状态允许你拥有管理员的特权登陆,因而就带有保护系统配置不被篡改的保护。PA允许应用程序运行在一种被保护的管理员安全模式下,这种模式的安全限制和LUA是很相似的。以PA方式登陆,你的Web浏览器和邮件客户端都是和在LUA状态下一样安全。只有那些特定的程序是被信任的可以带有真正的管理员权限。例如,你可以设定给一个拷贝程序以更高的权限。虽然PA提供的安全保护并不是特别完备,这种思路也不是很新颖,但是,它的安全水平还是大大高于Windows XP中无任何限制的管理员帐户的。  


  数字要塞 

  为了迎合电影工业和版权持有者的需求,微软一直在新版本的操作系统中致力于研发一种被称为媒体保护路径(PMP-Protected Media Path)的新的拷贝保护系统。采用众多特殊机制以及独特的保护环境,安装了Vista的PC可以说是保护付费内容的最好堡垒。每个项目被植入了相应保护级别的数据并且都要通过媒体协同工作网关(MIG-Media Interoperability Gateway)执行后才会被确认出是否被允许播放。


  对普通用户的保护 

  安全启动,FVE以及LUA在安全性方面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Vista同样提供了一些专门保护用户内容的功能属性。包括拷贝保护属性,防止对那些付费内容的“盗版”行为,比如通过HDTV,HD-DVD,Blu-ray的盗取等。好莱坞已经采取了诸多方法来阻止电影在PC平台上随意拷贝,复制。针对视频DVD的复制保护机制在几年前就被不停地倡议着,但结果是很多电影大腕们为之徒劳付出了大量钞票。很明显,他们不想让已经在电影上发生的盗版危机在即将到来的DVD时代重演,也就是说,版权拥有者不想让HDTV通过数字卫星发布的内容轻易就被PC重新编辑和非法传播。   

  这就意味着,开发一切可能的方式来保护内容在任一层次上免受攻击是很有意义的。一个很基本的需求是保护非法软件在付费节目播放的时候通过Ram对其拷贝。为了阻止付费内容从显卡等硬件上被盗取,这类内容应该只在那些受到拷贝保护的设备上可用。这种机制已经存在:其被称为HDCP(宽带数字内容保护),但是这个机制只在数字HDMI或DVI平台上才有效。 带有DVI连接的TFT显示器,如果不支持HDCP的设备有可能完全不能显示付费内容,或者可以显示但是质量有所降低。很有可能只能看到类似于VGA输出的较低分辨率的视频。电视节目的界面应该只允许传输付费节目,比如类似于Macrovision的系统和CGMS-A(拷贝生成管理系统)。   

  这种输出限制不仅约束视频文件,也用于音频播放界面,其不支持拷贝保护,包括S/PDIF(注:Sony/Philips数字交互格式),当付费节目内容管理要求关闭时必须具有关闭功能。为了防止通过PCI总线对付费内容的盗用,对低端总线的攻击也要阻止。一些内容提供商明确提出禁止未经加密的内容通过PCI总线传送到显卡,这已经成为微软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