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一睹“芳容” Vista新操作系统完全功能解析


  限制用户权限

  其实Windows XP并没有充分利用用户权限作为安全机制。最容易和最简单的安全保护就是每次都使用管理员权限登陆系统,但是XP却将本地用户设为默认登陆方式。
在Vista中,微软实现了一个最低特权的用户帐号“Leastprivileged User Account (LUA)”,这个帐户只有很有限的权限来应对日常的工作,开发人员保证受限制的权限不会产生问题。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 2005会为开发LUA程序提供一些新的工具,更多的细节则在9月份举行的微软专业开发人员大会上公布。

  禁止电影拷贝  

  受保护的视频路径-输出保护管理(PVP-OPM-Protected Vidoe Path-Output Protection)是指将Vista中数字限制放入到电影盗版中的一个属性。输出内容需要符合加密要求和显示器输出标准。一系列的认证检测将被执行:显卡的驱动程序会检测该卡是否已经被认证许可播放相关内容。

  操作系统会对驱动程序进行认证检测,之后多媒体内容自身会检查操作系统是否具有足够的合适的安全保护功能。当全部认证过程都成功完成后,Vista才会允许播出电影(如图3)。如果认证链过程中的任一环节出现问题,PVP-OPM就会停止播放或降低输出质量。

  
  

  在Vista系统中针对音频文件和PVP-OPM类似的机制被称为被保护的用户模式音频(Puma-Protected User Mode Audio)。在Windows XP下,音频引擎的运行具有优先权的内核。在Vista下这种状态将不复存在,新的音频引擎将被转移在用户模式下工作,更加强劲并具有更大的可扩展性。  

  为了避免任何由于处理性能的提高而带来的令人生厌的瑕疵,调换任意一个独立被保护的组件是不允许的。比如,由于处理能力的大幅提升,将会出现的实时加密算法;又或者一个模块受到黑客攻击等。那么,输出保护架构将会使这个模块的访问允许失效,例如之前认为是可靠的显卡驱动程序。因此,其和PKI执行类似的方式,受到攻击的模块将在整个列表上终止。当然,Vista同样是可以播放付费节目的,但是PC一定要连接到Internet以获得不断更新的黑名单才行。   

  为了保护在PC上通过电视传播途径得到的内容的版权,微软已经在Vista系统中改变了电视卡驱动程序的接口。受保护的广播驱动架构(PBDA-Protected Broadcast Driver Architecture )会控制受保护的从电视卡硬件到操作系统的广播流。而且,Vista会为包括租来的电影在内的内容自动提供版权保护或使用指导功能。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是PC上对大量内容的保护。毋容置疑,Vista提供的这些功能属性对内容提供商来说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也许同时会成为最终用户眼中最具争议的地方:你真的准备要去买一台新PC仅仅是因为要安装Vista吗?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