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一睹“芳容” Vista新操作系统完全功能解析


 Windows Vista之虚拟环境安装  

  专家级的用户可以在虚拟机上安装Vista。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你不需要单独准备出一台PC就可以一睹Windows的新版本了。VM Ware 5拥有一个恰好适合针对开发者的Vista的试验环境,另外,微软的虚拟PC也可以安装这个新的操作系统。   

  然而,我们在安装Beta 1 build版本的时候,在虚拟硬盘上却出现了问题,好在有解决方案使安装顺利完成。为Vista设置一个虚拟机,在安装之前还要准备XP的安装盘以用来启动系统控制恢复台。进入系统控制恢复台后,用命令行的方式输入:c:/q/fs:ntfs 命令将虚拟硬盘格式化为NTFS文件系统。这样Vista就可以识别虚拟硬盘了。
  

 

  Windows Vista有问有答  

  如果你想尝试崭新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在以下的问答中将会得到更多有益信息。   

  从哪里可以下载到Windows Vista的试用版?  

  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试用版。但是,微软为一些合作伙伴,开发人员及挑选出的测试人员发布了预览版。Beta 1只有MSDN的订户能得到,但是任何感兴趣的用户将会在2005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可以下载免费的Beta 2。

  

  Windows Vista的硬件配置要求是什么?  

  按照微软的说法:3GHz CPU,512MB内存,5GB硬盘,DirectX 9显卡。我们推荐你使用至少1GB内存。

  Windows Vista需要激活吗?  

  是的,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一样同样需要激活。

  目前Windows Vista是哪个build版?  

  在我们编撰这篇文章时,Longhorn 5112是最新的32位的版本。

  Vista将会有多少个版本?  

  会包括初学者版,家庭版,专业版,媒体中心版,小型企业版,移动/Tablet PC版,付费版。对超便携笔记本的特殊版,以及2007年将要发布的服务器版。   

  什么是最重要的新属性?

  微软计划在Windows Vista中实现25个核心功能。其中最重要要算安全性的全面提升:安全启动,全卷加密(FVE)和低权限用户帐户(LUA)。但是,数字版权管理(DRM)机制在Windows Vista中也是至关重要的。   

  Windows Vista是纯粹的64位系统吗?

  除了初级用户版本,其它所有版本都同时提供32位和64位版的操作系统。

  什么时候推出真正商业版的Windows Vista?  

  按照微软的说法将会在2006年的下半年。   

  Windows Vista的销售价格将会是多少?  

  目前还没有官方的价格,不过据较早前的Winhec开发者会议中透露,价格和Windows XP接近。

  Windows Vista真的比Windows XP安全性高吗?

  的确,Windows Vista是从Windows Server 2003 SP 1的代码开发,拥有全新的安全功能。

  在Windows Vista中硬盘上的电影,音乐和DVD等可以拷贝吗?  

  全面的数字内容保护手段是Windows Vista中完整的一个部分。MPEG2解码器是否包括在系统中还不一定,不过微软的确很喜欢他自己的WMV-HD格式。   

  哪里有Windows Vista的驱动程序?  

  目前还没法找到Windows Vista专门的驱动程序。Windows Server 2003以及XP的驱动程序都应该适用。但是,并不是绝对的,通常你要试试看驱动程序能否工作。   

  我的软件在Windows Vista中能正常运行吗?  

  这和驱动程序的问题很类似,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Windows Vista的应用程序。有的程序可以正常运行,有的则可能不行。   

  Windows Vista能否支持那些针对较老版本的软件?  

  Windows Vista利用兼容层提供与Windows 98/ME/2000/XP/Server 2003的兼容性,但是,16位的Dos程序将无法运行除非在虚拟机上。   

  当改变操作系统时,能将XP的设置移植吗?  

  是否需要集成新的工具或是否要从微软安装额外的程序目前仍然不得而知。


[上一页][1][2][3][4][5][6][7]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