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亲身体验 细探微软Windows Vista完整面貌


   Vista升级了的用户界面

    Aero的用户界面就如同一个抽象艺术的陈列柜,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应该将其与WPF相结合着进行利用。

似乎微软有意识地对它的设计者进行阻碍,避免将操作系统变成一个主题公园。Windows侧边条所利用的透明效果,就可以从中看出先端倪,而Windows Explorer的排列图标也是另一个暗示的地方。Windows的Photo Gallery是管理照片的优秀工具,这都归功于强大的WPF所提供的能力。

    透明的效果使得桌面变得有些凌乱。HGTV的迷恋者指出,这无异于在一间房间里添加一面镜子,许多窗户或是一扇天窗。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总是要在一堆开着的窗口中找出另一个应用程序的窗口,实在没有什么能比着更让人厌烦的。而许多熟练的用户却仍然以这种方式工作着。

    实际上,微软在Vista中使用透明效果的构思是精湛微妙的,而不仅是平淡无奇的。它所包含的东西决不仅是当你在看Vista时能看到的那么多——有某些东西是要你去用了才能够体会的。你越是从审美的角度出发,你越能充分地体会到它的妙处。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知识,逐渐就能成为习惯。你可以知道某个窗口在某个位置,就在一个窗口的后面。你能够看见它,它则不会被忽视。

亲身体验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2)
图1:Vista的桌面,以Aero的透明效果窗口为特色

    Vista的桌面、开始菜单、快速启动工具栏、任务栏以及通告区域多少都与早先版本的Windows保持一致。它们的操作上有一些较小的改动。开始菜单能够更好地处理长的子菜单,但这个改变只是一个一般的改进。

    然而,开始菜单有着一项重要的改变,就是加入了一个界面会话用途的基于文本的搜索。这个构想是从网络中得出的,可称得上是一个灌篮级的改进。当你想运行一个程序,却又不知道它在开始菜单的什么位置时,只要在开始菜单中整合的搜索框中输入程序的名称就可以了。在一些计算机上,控制面板有着差不多50种程序类型,在搜索框中输入控制面板中需要的程序类型名称,一定要比直接在其中寻找要方便得多。

    一切尽收眼底

    探索出一个途径能自如地畅游Windows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微软为Vista提供了一些关键的附件和技巧,使得管理窗口和寻找文件都更为简便。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方式 | 向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