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亲身体验 细探微软Windows Vista完整面貌


    网络连接作业

    微软不健全的网络连接作业已有一段长期暗淡的历史。

    在Windows Vista出现之前,这确实是一个事实。关于Windows和电脑网络的工作,这个新的操作系统确实表现出了突破性进展。一开始,就能很容易对你的电脑网络有一个迅速的总览,还有管理复合无限网络,创建新的网络连接以及设置文件共享等等、

    而在所有这些中,最中心的部分是网络与共享中心。它整合了最为重要的网络连接的特性,并有着简易配置的界面。例如,要设置文件共享,在Windows XP中是很难合适的做好的,但现在只是一件需要几次鼠标点击的事情。还有其它所有的东西都很容易做到,包括连接到一个网络,建立一个新的网络,管理你的网络连接以及诊断和修复网络中存在的问题。

亲身体验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13)
图22:在Windows中第一次能简单地管理你的网络

    Windows Vista所具有的新的最好的网络连接工具中的一项是网络地图。在网络与共享中心中点击“查看完整地图”,一幅描绘了你的网络中所有设备和计算机的图就会被生动地绘制出来。将鼠标移到它的上面或是点击它,你就能获得这个设备更详细的信息。例如,将鼠标移动到一个入口,你就能看到它的IP地址和MAC地址。点击一台个人计算机,你就能在上面看到共享到网络上的文件和文件夹。

    然而,如果你的计算机上还有早先版本的Windows(而我们之中有谁不是呢?),那么在处理网络工作时也许会遇到一些问题。Windows Vista使用的是新的链接层拓扑结构发现(LLTD)协议,它能够更为迅速地发现并显示网络的设备,也能够让Windows Vista捕获关于它们的信息。

    早先版本的Windows是不具有LLTD的,因此你会发现网络连接对它们的支持会变得有些奇怪。有时它们会出现在网络地图上,有时则不会,它们出现或消失都是毫无规律的。微软说,他们将会在Windows Vista发布时也一同发布一个LLTD的插件用在Windows XP的计算机上,也许到时这个问题就会被解决了。

亲身体验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13)
图23:网络地图:Vista最棒的新的网络连接工具

    无线网络

    无线网络支持也得到了引人注目的改进。Windows Vista是为这个无线设备渐增的世界所设计的,而通过它,人们能够连接到多种网络上,无论在家、在办公室,还是在公共场所的无限热区。

    连接画面不仅能让你看到所有附近的无限网络,只要你将鼠标移动到其中一个之上,你还能看到所有这个网络的详尽统计资料,包括网络的类型(802.11b,802.11g等等),是否安全,条件成立时的情况以及何种性质。

    当你第一次建立一个连接的时候,你可以为每个新的无线连接命名并保存。当你处在这个范围的时候,Vista就能自动地连接到这个网络。Vista还能保存关于这个网络的安全信息——无论它是一个公共的还是私人的网络,接着就能改变你的安全设置来对应它。

    如果你处在你保存了的两个无限网络的范围,你可以对无线网络连接进行自行配置,使一个优先于另一个连接。Windows XP会自动地连接到更强大的一个网络,这样就会导致问题出现:更强大的网络也许并不是自己所想要连接上的。而在Vista中,自动连接之前你必须先认可一个固定的连接,这样,你就能自动连接到你想要连接上的网络,即使附近还有其它更强大的网络存在。

    另外不错的体验:如果你经由以太网连接到与无线连接是同样的网络,Windows Vista会自动识别这是同一个网络。它甚至还在一幅网络图上包含了二者的接合器。那么它就能自动地使用你的以太网连接而不是无线连接,充分用到以太网更为优越的速度。

    这也并非就是说网络连接是完美的。用于同步整个网络的网络文件夹的“同步中心”(Sync Center),它的界面相当的混乱。而且从头至尾,它都存在太多连接到相同地方的不同链接。但瑕不掩瑜,总的说来,网络连接作业的支持确实还是Windows Vista中最强大的功能之一。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方式 | 向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