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亲身体验 细探微软Windows Vista完整面貌


   可靠性与性能

    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都因其提供的强大可靠性,将早先Windows 9x/ME版本操作系统的用户拉拢进来。

尽管如此,Windows的性能,包括启动和关闭时间,应用程序加载速度,以及对话框、菜单、程序类型运行的反应程度,却没有得到明显的提高。微软在每次后续的新版本发布时都声称性能得到提升,但实际上,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看到。事实上,你能够看到一个实情,在某些情况下(不包括启动时间),Windows 98要比Windows 2000来得更为迅速。

    微软又再次这么做了,声称可靠性与性能在Vista中得到了改进。但它没有提供足够的实在证明来支持这些论调。根据Windows平台小组的共同总裁Jim Allchin所说:“毫无疑问,Windows Vista要比以往发布的任何Windows版本都更具可靠性。”他着重强调微软所做的大量测试(它确实比以前任何版本的Windows发布的公共测试版本要多得多)。Allchin还提到了自动化压力测试,他说,较早先的Windows开发中所花费的努力,这次的严密程度要是过去的两倍。

    而问题在于,是否成千上万的Windows经过一个又一个版本之后都会来购买它呢?对于评测者来说,评测了性能与可靠性后所得出的问题归结起来如下:花费了六个月的工作时间来使用,安装和卸载应用程序,运行网络应用程序——总之,是与这个终于完成了的新的

操作系统一起生活——来了解关于Vista是否真的更迅速的事实。不要相信任何人告诉你他们还有其它的事实。这些东西都仅仅是在测试。

    我们能告诉你的就是这样:当Vista被安装在一台能完全支持Aero界面的机器上时(到微软的主页上测试你的显卡),无论是真实的还是一种感觉,操作系统打开文件、文件夹、菜单和对话框要比它的前辈们更加迅速。应用程序加载性能似乎也有所改进(特别是在同一时间相继打开的时候),如果这不是瞬间的感觉的话。Windows的关闭时间(不是休眠)也明显更快了,但在六个月之后它还会这样吗?Windows冷启动的时间则看起来完全没有任何进步。

    基于经验的推论,通过对所有测试版本的Vista的大量使用以及最新的技术预审,我们还是认同Allchin的说法的。从Windows Vista Beta 2开始,就要比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更为稳固牢靠得多,至少其可靠性能与它所基于的核心Windows Server 2003相媲美。

    一项明确的性能改进实际上也为可靠性给予了帮助。微软新的休眠功能能够确实地在大部分的计算机上运行,且能够工作得十分迅速。

亲身体验细探微软WindowsVista完整面貌(15)
图25

    通过到目前为止的测试同样无法确定的是,是否有任何明确的性能得益于两样应用程序加载的加速技术——SuperFetch和ReadyBoost。SuperFetch是对早先版本的Windows中pre-fetch能力的升级。它密切关注你最为频繁使用的应用程序,将它们预载入内存。SuperFetch是能够侦测日期的,它甚至能区分于工作日和周末打开的程序。它的目的是要为你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启动加速。ReadyBoost为SuperFetch提供了一个记忆存储,通过插入用户提供的USB 2.0密钥或其它闪存记忆体,例如CF或SD卡。

    这两个特性听起来也许会比它们实际上的状况要来得好些。迄今为止,通过使用这两个工具,我们几乎没有发现什么明显的差异。但如果你经常需要启动AutoCAD或Photoshop,那么也许效果就会更加明显了。

    我们只能继续等待,来看看什么是真实的,什么只是营销的手段。但至少我们还能有所希望,微软将会如他们所声称的那样,在某些方面达到Vista应具有的性能和可靠性。在性能方面,其中一个处于困境的是Windows系统注册表,它是一个特别的东西,会被每个你所安装的应用程序编辑,使得它易于臃肿和崩溃。

    出于安全性与应用程序的兼容性考虑,微软引入了一个注册表虚拟化技术,它能够限制安装应用程序访问注册表,却能欺骗这些应用程序,让它们以为确实对注册表进行了编辑。这个特性需要支持Vista新的、更受保护的命名空间(它是系统和应用程序文件以及特殊的文件夹所在的位置)。但这个注册表虚拟化的方法也许会让注册表长时间的保持健康状态。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方式 | 向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