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评论

Vista,并不是硬件市场的救命稻草

  Vista从诞生的一颗起,就引发了无硬件厂商对它的鼓吹——因为硬件厂商有着和Vista一致的利益。对系统更高的性能要求,意味着更加强劲的处理器;需要更大容量的系统内存,意味着内存销售的加倍;操作窗口界面就需要3D加速,意为着更多显卡的更新换代;所有要更换或者升级的部件都是插在主板上的,无疑主板也要作出更换。

  此外,Vista还集成了Readyboost功能,能够通过闪存设备对系统整体加速,这对目前价格直线下跌的闪存产品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福音。而整合了全新工具栏的Vista,在宽屏下有着更好的使用效率,也奠定了宽屏液晶显示器未来主流的地位。

  因此,在Vista准备开始上市前的预热期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各家硬件厂商都在不断的去宣传自己产品在Vista下优异的表现,积极的将产品送去通过Vista的各项认证。

  硬件厂商们似乎都一厢情愿的固执的认为,只要Vista出现后,整个硬件市场就将面临极大的起色。而此前市场的冷清和增长缓慢,在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Vista的不断跳票引起得。

  眼看着Vista就要在今年推出了,但是硬件市场的表现却开始给厂商们泼了很大一盆冷水。Vista拉动效应将会是最明显,也是直接受益的闪存和内存在近期双双继续大跌。资深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主流的DDR2 667内存要用12英寸晶元线量产,才会有最优的规模经济效益,但是与此同时12英寸晶元线刚好也是目前生产NAND产品的主力。在看好内存和闪存由于Vista而产生带动效应前景下,不少厂商增设了12英寸晶元生产线。但是可惜的是,目前Vista对这两项产品的拉伸并不明显,此前不少厂商预估从2007年Q1开始内存和闪存将会双双走高的算盘落空了。

  现实的情况是,在12月末1月初时,由于受到年末库存压力以及Vista效应并未开始展现,NAND闪存颗粒平均价格再度大跌30%;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内存颗粒上,由于对Vista过于乐观的预期,上游厂商扩产后市场需求也并未有效提升,于是内存白牌验证颗粒市场大跌30%,原厂颗粒也大跌25%,反映到市场中内存闪存价格价格双双跳水。

  再来看看处理器市场,由于本身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即便在没有Vista的情况下,代表英特尔下一代高端主流的酷睿E6300处理器在市场中已经热卖到缺货涨价,而AMD的入门双核Althon64 X2 3600+和3800+也是一样的。不过更加可能接近于实际情况的是,这几款热卖到缺货的处理器本来的供给量就不是很足,但是不管如何他们的热卖和Vista看起来关系不太大。

  再回过头来看看对Vista需求的描述吧,在双核64位处理器下会有更好的表现,需要至少1GB的内存,显卡需要支持DX10和至少256MB的显存,显示器需要是宽屏并且通过Vista认证……。

  以上种种所需要花费的代价无疑都是不菲的,此时我们需要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大众消费者会拥有一台Vista的电脑,是因为对Vista系统的崇拜和看好,去立刻花费大价钱购买目前成本不菲的硬件平台;或者等待对应的硬件平台价格降至适中的价位,再去购买Vista操作系统?

  这是一个值得去好好思考并研究的内容,不过看起来现在整个硬件市场已经自己开始在为大众用户选择了第二个方式。这对硬件厂商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他们的产品价格下跌了,但是同样的下跌在Vista出现之后无疑将会使他们比在WindowsXP时代卖出更多的产品,并且当使用Vista的人越来越多终于带动了办公和行业采购的时候,市场的高速增长就将出现了。

  Vista无疑将会是硬件市场发动的一个助力,但是它并不是硬件市场的救命稻草,反过来硬件市场似乎对Vista的前期普及更起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