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永乐明日香港退市 新国美将三大品牌并举

  中国永乐(0503.HK)将于明日(1月31日)撤回其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国美收购永乐”这单国内家电业最大的并购案将正式落下帷幕,新集团拥有了鹏润、国美、永乐三大品牌。不过,国内家电界并未随之陷于沉寂,相反各家电巨头纷纷摩拳擦掌,力图在2007年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

  上海是国美07战略重中之重

  昨日,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完成对永乐的并购之后,新国美集团在2007年的新战略将围绕重新打造品牌形象、提升单店经营质量、强化顾客中心导向等方面展开。其中,上海将是这个战略中的重中之重”。

  永乐于去年底抛出一份疯狂的扩张计划,2007年在上海的销售规模要达130亿元,门店数达到150家,力争占有当地市场份额60%。李俊涛表示,集团对三大品牌的整合和推进仍在不断摸索中。目前,国美集团对三大品牌的推行计划进行了微调,即定位高端并自成体系的鹏润如今将“暂时以‘国美鹏润店’的模式来推进”。

  李俊涛表示,一个新品牌要做好,关键在于推行模式,鹏润集中开拓高端的定位不会变。据悉,“国美鹏润店”已先后在北京、广州、沈阳等城市进行试点。不过,李俊涛对鹏润进入上海的时间表仅以“鹏润是一定要进上海的”作回应。李俊涛补充表示,国美集团一直寻求好的推行模式,一旦成功将在全国克隆,迅速扩张。资料显示,国内第一家鹏润电器在去年9月开张,但很快遭遇惨淡经营、停业整顿等波折。今年1月20日,鹏润电器变身为“国美电器鹏润店”,并归属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管辖。

  国美要营业额也要速度

  此前,百思买与其麾下五星电器均以“提升单店营业额”作为放慢扩张速度的理由,计划以此对抗本土同业的“网点攻势”。对此,李俊涛表示,提升单店营业额也是国美今年的主要任务,但“国美不会因营业额而放慢了扩张速度”。李俊涛称,新集团今年将继续调整调整门店网络,一些濒死门店将面临关闭。此外,新集团拥有鹏润、国美、永乐三大品牌,因此“集团需从内到外进行企业形象的重塑,整合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美誉度。”据悉,国美为此聘请了顾问公司,对企业形象进行重新设计与调整。

  大中坚持与永乐解约

  永乐的退市会否对已经提交仲裁的“永乐大中协议”产生影响?昨日大中电器广宣部总监罗连表示,目前相关仲裁事宜正处于推进的过程中,但“仍未有结论性的结果”,大中仍要将解约进行到底。同时,罗连强烈否认了市场对“苏宁将于07年并购大中”的传言。

  罗连强调,永乐退市并不会导致大中改变解约的决定,“永乐后续机构仍在正常运作,况且它们有这么多钱(1.5亿定金)在我们账上,不可能退市后就消失了。”在大中与永乐撕破脸,并将合作协议提请仲裁后,近日有消息显示,大中总经理宋红已前往南京苏宁总部调研考察。

  不过,罗连表示,大中与苏宁双方管理层相互沟通,纯属“正常的业务交流”。而苏宁方面对此的回应并未封死去路,其官方说法是:“只要有合适的机会,苏宁欢迎跟同行进行深层次合作。”黄梅

(责任编辑:十一点五十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俊涛 | 苏宁 | 罗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