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股权激励计划昨日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欧阳剑) 1月29日下午苏宁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这意味着一直以来被众多投资者和社会各界广为关注的苏宁股权激励措施,终于正式启动了。

  该激励计划披露,苏宁此次拿出2200万股,占总股本的3.05%,不到可行使股权激励的三分之一,用来激励管理团队,行权价格为66.60元,以1月29日收盘价为基准。

授权对象包括苏宁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连锁店店长以及部分重要部门负责人,目前已经明确的有34名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获得授权资格,另有349万股的具体激励对象将在2007年年底前落实。所有股票期权将分三期进行行权,严格与近3年的业绩增长捆绑考核。苏宁电器的股权激励计划出台,实现了管理团队、投资者、监管部门三满意。

  苏宁作为中小板上市公司,近3年来一直保持高速的成长。零售行业是人才密集型行业,随着苏宁规模的扩大,人才需求越来越多,人员激励措施也要相应提高。但简单的薪酬激励,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对人才、团队建设的需要。因此,对管理团队有条件的授予股票期权,管理人员凭借个人的努力、能力和团队合作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稳步提高经营业绩,获得股票增值的收益,使得管理者和企业投资者、监管部门站在同样的立场,追求企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对苏宁股权激励计划最热衷的是广大投资者,随着家电渠道整合越来越快,市场发展空间不断增大,投资者看好苏宁的未来前景。在2006年4月的股东大会上,投资者就明确建议,希望苏宁推行股权激励措施,把苏宁管理团队和投资者捆绑起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2006年下半年股市大盘回暖之际,投资者关心最多的问题就是苏宁股权激励方案什么时候推行。随着股权激励方案的出台,苏宁的投资者无疑得到了一个未来发展的保障承诺。

  由于苏宁是中小板成长最快、市值最高的绩优股,证券监管部门对苏宁实施股权激励方案一事格外重视。尤其是对于管理团队的行权条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确保公司在有效增长和投资者利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前提下,管理团队才能进行行权。

  苏宁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激励方案的落实,是苏宁企业内部治理结构和管理创新的重大突破,对于企业长期发展、引进人才具有战略意义,对于提高团队凝聚力、提高企业竞争力具有难以估量的价值。

(责任编辑:赵秀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