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全球首款双屏笔记本华硕W5Fe 震撼登场

  很少有一款产品像它这样,尚处于设计阶段便被微软相中为测试新操作系统的“秘密武器”;也很难有一款产品如它这般,在距离面市还有一年的时候,就被比尔•盖茨带上2006 CES大展成为演示Vista的“御用”主角。近日随着Vista的正式发布,一直被重重光环笼罩的全球首款双屏笔记本——华硕W5Fe,终于向世人揭下了神秘的面纱。

全球首款双屏笔记本华硕W5Fe 震撼登场

  同比XP操作系统,Vista透明化的界面效果以及翻转3D视窗排列功能,都成为众所期待的焦点,而微软也早已列出官方推荐的硬件规格提供参考,便于用户见识到Vista的最佳状态。不过W5Fe受微软宠爱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硬件上的高规格,据华硕透露,个中奥妙还在于它的双屏设计可以完美演绎Vista Side Show功能,这在全球又是一个先例。备受微软推崇的Side Show功能,是指用户可以在笔记本关机或休眠状态下继续访问存储在外屏闪存的日历、电子邮件、地址簿、飞行时刻表等文件,甚至可以用它来玩游戏、观看视频短片、欣赏音乐、照片等,该技术目前只有Vista系统才能完整支持。

全球首款双屏笔记本华硕W5Fe 震撼登场

  通过W5Fe 12.1寸外盖上配备的2.8寸辅助荧幕,用户无论在使用中、已关机或是休眠模式下,无需打开机器即可直接面对外盖进行操作,快速检查会议日程、电话号码、地址与电子邮件等信息,既方便又节省电力。由于该系统配有独立的1GB NAND闪存,所以不使用电脑硬盘也能完成数据存储。另外,W5Fe还能完美呈现Vista的一系列招牌功能:比如利用Flip 3D组件将打开的所有窗口以堆叠方式展示,用户轻点鼠标即可轻松打开任意窗口;透过有趣的信息看板功能,用户可随意在W5Fe桌面背景上增加诸如天气、股票、时间、重要新闻等丰富信息看板,包括弹钢琴、网络电台等在内的趣味工具,也可以免费在线获取。

  虽然W5Fe生来就与Vista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但即使暂时遮蔽掉这重特殊的荣宠,它的光芒也依然难掩。事实上,W5Fe所属的华硕W5家族,不但获得过CES电子展“创新设计暨技术奖”的殊荣,其模具设计也汲取了华硕旗下两款德国IF大奖和日本G-Mark大奖作品的精髓,因此无论从兼具功能性和娱乐性的内在修为还是精致典雅的外观来看,W5Fe都是一款值得高端商务用户拥有的典范之作。

  设计上,W5Fe完整保留了前代产品仅重1.7公斤的轻盈体态,以及LCD边框上一枚可240度旋转的130万像素摄像头。硬件方面,W5Fe可支持Intel Core2 Duo T7600/T7400/T7200/T5600/T5500处理器,最大能扩充至1536MB的DDR2 667内存,以及80/120/160GB SATA接口硬盘等,面对多种复杂的处理任务也能轻松游刃;支持蓝牙2.0以及802.11a/b/g无线网络标准,同样可以即时满足频繁的数据交换请求。

  从去年的CES电子大展上,比尔•盖茨将其作为全程演示Vista的不二之选,到另一场由英特尔主导的IDF科技论坛上,技术人员同样将其作为概念机重点讲解,W5Fe的每一次亮相都受到了足以令其它电子产品艳羡的高规格礼遇。而下一步,这款机器究竟是继续作为概念机型高高供奉,还是放低姿态真正走入市场,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又一个引人关注的悬念。

  

  

(责任编辑:崔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