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媒体活动

数字体育时代,中华网抢滩数字体育市场

  数字体育在业界中已经提了一、二十年了,而真正被大众所熟知与接受,是近两年的事。数字体育未来的发展通过新技术的应用与体育信息传播两个方面达到:

  在技术应用上,以现代竞技体育盛会奥运会为例,从1912年在第五届奥运会上首次使用田径电子计时器和重点摄影装置发展至今,当代体育已与信息技术密切相关,信息技术给体育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增加了动力,尤其是当代以大容量、处理速度更快为特征的数字化信息技术已在体育界广泛应用,并成为当代体育所依赖和获得发展支持的元素。

  而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运动盛会----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对体育圣火传递进行了大胆创新。作为本届亚冬会唯一指定官方合作网站――中华网,发起了网络电子火炬传递活动,是赛前一次重要的大型网上互动参与活动。据亚冬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集科技性、参与性、知识性于一体,形式巧妙新颖,线上与线下活动时空转换交互进行,时间跨度长、参与范围广、影响力度大,充分向世界展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亚冬会文化、北方春城热情好客的独特魅力及中华网的技术实力。

  而在体育信息传播上,互联网技术应用更是给人们一个精彩纷呈的新“视”界。网络媒体的技术属性为其多元化呈现方式的展示提供了便利和支持,这也是流媒体形成竞争力的重要源泉,这也可在本届亚冬会上可以充分地看到这一点:为了让广大体育爱好者、网民快速、及时、准确、全方位了解赛事信息。通过网络实时视频、图片、论坛、博客、专家评论等多种形式,让广大体育爱好者、网民通过点击鼠标就能及时获取第一手精彩赛事信息,从而实现打造第一届“网上亚冬会”的目标,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积累宝贵的经验。

  体育信息传播,需要及时、迅速让人身同感受,而在新闻信息内容同质化现象日益突出的情况下,网络网体能够在媒体大战中保持独特优势,其显著点在于特质的营造,即传播者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从受众的意识兴趣点出发,选择与此相关的信息进行传播。

  据中华网科技公司方冬磊先生表示:中华网有多次与重大体育赛事或机构合作的成功经验,在体育界享有良好信誉。如成功承办了欧洲三大豪门曼联、阿森纳、利物浦中文官网;成功承办上海申花官网;成为第十届全运会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成功承办了十运的商业网站和官方网站。这些过往的成功,也是此次与亚冬会合作成功的有力保证,也突出了互联网在体育传播中的优势。中华网应用自己网站的特色,以视频直播为主要手段,综合即时新闻报道、图片报道、人物报道、网友评论、个人主页、博客、论坛等多种服务项目,同时,在亚冬会开幕前还特别打造了网络电子火炬项目,给观众更多的视觉享受的同时,让大家又当评论员,满足了观众的参与、体验、评论、交流等需求。可以说,这种模式是以“欣赏+体验+交流”为主的形式。

  另外,受众本位时代的到来,让网民参与形成互动已经成为各网站提高点击率和注意力的重要手段,表现为受众围绕核心议题形成发散化的观点交流。中华网是中国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站,目前日网民访问量达到11000万频次。还拥有多次与重大赛事或机构合作的成功经验,在体育界享有良好信誉,以上手段和经验是其它网络媒体在数字体育传播中不可比拟的优势。专家预测,中华网的“网上亚冬会”成功举办,使本届亚冬会成为网友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网络体育盛会,也将为2008年“数字奥运会”的举办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世界数字体育最发达的国家与地区是美国、欧洲与日本。美国的数字体育得益于NBA与职业拳击,欧洲的数字体育得益于足球联赛,日本的数字体育得益于先进的电子科技,而中国的数字体育将要得益于网络技术的发展与普及。可以说,以中华网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参与,才真正意义上标志着我国数字体育时代的即将到来,我们相信通过第六届亚冬会网上数字体育的“大练兵”,将直接动员和引导了数字技术向体育领域的转移,也必将带动中国体育数字技术的进步,这种先进生产力也必将导致促进中国体育的快速发展,将使我国的数字体育传播攀上另一个高峰,也标志着我国体育另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刘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