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前追国美后防百思买

  王如晨

  苏宁这一手段自然无法脱离竞争的视野。股权激励计划意在前赶国美、后防百思买。

  张近东透露了一种追赶的焦虑。他表示,家电连锁概念最早由他提出,但是几年过去,对手国美现在却“比苏宁多出了几百家门店”。

  但他说,相对而言,苏宁的发展更为理性,甚至保守。他称,早就预料到国美收购永乐这种事件,不过,他认为,目前与国美比拼的不是前端门店,而是后台建设与竞争力提升,2007年是苏宁电器第二个五年计划开始年,公司将继续加快发展。“我跟凌总说,就是要加快,再加快。”

  谈及外来对手百思买,张近东再次表示了一丝不屑。“来到中国,谈创新不能只喊口号,它们一直说‘以客户为中心’,我们刚成立时就这么说,谁都可以这么说。”他评价百思买先款后货的采购模式时说,对手的全球采购模式好像最有利,苏宁的中国采购模式好像最不利,而且备受批评,“事实上,在某些程度上,与它比,我们承受的风险更大,比如交割不利等,这是大家认识的一个误区。”

  他认为,百思买在中国发展的最大掣肘是文化问题。“连中文都不会说,它不会有苏宁的效率,还有,年年去度假的公司,他们的员工能够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吗?”

  不过,张近东没有否认自己的危机感。“说实话,做家电连锁非常辛苦,如果一天不研究对手,我们都可能死亡,我睡觉都睁大了眼睛。”他说。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