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完成节前备货 全面启动“春节攻略”

  四大举措撬动“春节经济”杠杆

  年根一到,消费者开始准备为红红火火的“春节经济”买单了,假期旅游、亲友聚会、添置行头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选择。据苏宁电器北京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一月下旬平板、手机、数码类产品的销量连续走高,而且从苏宁05、06年春节期间的销售曲线图看,越靠近春节特别是春节前两周每天的销售超过平常周末的销售,而高端产品的占比更是大大超过平常双休日。

昨日苏宁电器高调宣布,将凭借四大举措撬动“春节经济”杠杆。

  据统计,2006狗年春节黄金周及前4天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达2900亿元。各地春节期间消费支出比在元旦期间明显偏高。对此,苏宁解释说,“春节经济”的放大是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使然。正是这样的情况,导致了在离春节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各大家电卖场早早地开始了春节市场的争夺。

  第一大举措 百亿采购备战春节

  据悉,目前苏宁已完成春节前的备货工作,此次春节市场,苏宁的备货总量超过百亿元,主要集中在年货市场畅销的彩电、手机、数码产品、笔记本电脑等产品,而且目前市场畅销的主流型号达70%。正是基于备货充足,本周起苏宁电器将在全国范围顺势启动“年货采购会”,满足消费者对家用电器“辞旧迎新”的集中需求,同时本次苏宁年货采购会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摒弃了那种不分男女老少“全面覆盖”的促销策略,针对年前的消费人群和消费特点进行了细分,以全面特惠的活动方式冲击春节销售高峰。

  据苏宁介绍,根据各个连锁店销售反馈的情况看,年前消费大致可分为四种:为孩子购买数码、电脑的装备需要;为父母购买取暖器、电磁炉的心意需要;为自己和爱人更换平板、手机的犒赏需要;为朋友(也许是领导,也许同事,也许是客户)购买生活小电器的人情需要。“春节经济”消费人群细分特征明显。

  第二大举措 万台精品电器免费试用

  春节市场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是一年中最高的,年底双薪、年终奖等都促使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高过平时,但高端产品的高价格却使得消费者望而却步,针对此类消费者,苏宁特别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联手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试用活动,顾客只需交纳定金就可以将心仪的电器带回家,如果顾客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以退货,消费者等于是免费使用。这就解决了众多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后顾之忧,这在北京家电市场是破天荒第一次。此招必将一举击中那些心仪高端电器的消费者,牢牢锁定。

  第三大举措 0首付、0利率分期付款买家电

  自2005年6月,苏宁率先与招商银行进行家电信贷消费以来,苏宁又成功结盟中信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家电消费军团进一步扩容,家电信贷消费比例也激增至20%,显示出了家电信贷消费的巨大潜力。除了给消费者提供免费试用外,苏宁再次祭起信贷利器,给消费者提供了一种购买家电解决方案,缓解了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第四大举措 春节价保、购买无忧

  以往各个商家的促销策略无非是“一锅端”,但让利酬宾、打折优惠、买赠返券等名目繁多的传统促销活动明显不能跟上变化的消费市场。因此此次“年货采购会”第一阶段,苏宁将针对不同人群举行主题专场活动,以苏宁成熟的团购、夜市模式拉动不同人群的消费。据悉苏宁全国就主题专场每夜将拿出一个亿的额度进行促销让利,平板、手机等热销产品最高降幅达50%,同时消费者购物就送新年台历、送金猪等;第二阶段也就是从2月12日至2月17日,苏宁将前期与各厂家谈判的近百亿特价资源投放市场,推出“天天特买惠”活动,使消费者在节前消费高峰每天都能买到想要又实惠的电器。

  同时针对消费者对假期“服务真空”的疑虑,苏宁表示,苏宁电器已安排好店面、物流、售后、客服四大终端的服务人员,开通4008-365-365绿色通道,满足消费者在节假日中对送货、安装、维修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确保消费者安心、放心地欢度春节。相信此次苏宁“年货采购会”以“细分市场”为支点,撬动起国内家电“春节经济”的杠杆。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