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并非天方夜谭 3999元笔记本实战Vista


● 性能测试,512MB内存真是太紧张了
 
    在试用过一段时间后,编辑对这款3999元的笔记本在Windows Vista下的性能使用测试软件进行了测试。由于本身这款笔记本的配置并不算高,新系统自身所消耗的资源也比较多,因此在测试之前,编辑就对可能出现的分数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款机器所使用的处理器、内存、以及集成显卡的信息吧。
 
    神舟天运F420S使用了Yonah核心的赛扬M 42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使用了与双核酷睿同样的核心,时钟频率为1.6GHz,并拥有1MB二级缓存。如果单就这款处理器来说,运行Windows Vista系统,还是比较够用的。512MB内存在新系统中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要分享给显卡,刚启动又要被系统吃掉一部分,实在是有些不够用。
 
 
 Yonah核心的赛扬M 420处理器足够应付Windows Vista系统
 
 
 512MB的内存则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神舟天运F420S所使用的芯片组为Intel 940GML,这是一款专为配合赛扬M处理器而生的芯片组,它内置的GMA 940显示核心速度也要比GMA 950慢上一些。
 
 
 仅有166MHz的速度,难怪在Vista的检测中只能得2分了
 
    在3DMark中,最多仅能分享64MB显存的显示芯片只能运行3DMark2001,03版的后两个场景会因为显存不足而无法运行。而由于显示芯片的时钟频率只有166MHz,因此即使是2001版的得分也显得有些低了。
 
 
 显示核心时钟频率不高,导致3D效果不佳
 
 
    在测试整机性能的PCMark2005中,处理器与硬盘的得分都比较正常,而内存与显示芯片的得分显得比较低,导致整体得分比较低。
 
    下面,我们在来看看其处理器与硬盘在Windows Vista下的测试成绩吧,这两项的成绩在各种系统中,应该差别不是特别大。
 
 
 赛扬M 420在Windows Vista下也能充分发挥性能
 
 
 这块日立5400转的弱点在于容量太小,仅40GB
 
    本来准备在测试完这款机器升级完512MB内存之后,就结束本篇文章。不过有位同事说能够提供单条1GB的内存,于是编辑又为这款神舟天运F420S换装了更大的内存,来测试一下是不是会有更高的性能。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