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启动期权计划激励高管 批量产生千万富翁

  拟授出2200万份期权,可望批量产生千万富翁

  一直以来被众多投资者广为关注的苏宁电器股权激励措施,终于正式启动。苏宁电器(002024.SZ)昨日披露股权激励草案显示,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2200万份股票期权,占激励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72075.2万股的3.05%,首次授予的1851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月29日收盘价66.60元。

  激励计划与近3年业绩捆绑

  苏宁电器此次股权激励的对象比较广泛,不仅有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还包括由董事长提名的遍布全国各地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

  激励对象的职务级别为公司部长级以上,激励对象的范围包括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外部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总部管理中心、地区管理中心和子公司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连锁店店长、其他重要部门负责人;由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有特殊贡献人员。其中,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获授期权数量1851万份,董事长提名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将获授349万份,合计2200万份。所有股票期权将分三期进行行权。

  苏宁方面昨日向记者表示,苏宁电器作为中小板上市公司,近3年来一直保持高速的成长。零售行业是人才密集型行业,随着苏宁规模的扩大,人才需求越来越多,人员激励措施也要相应提高。但简单的薪酬激励,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对人才、团队建设的需要。因此,苏宁推出本次激励计划严格与近3年的业绩增长捆绑考核,对管理团队有条件的授予股票期权,管理人员凭借个人的努力、能力和团队合作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稳步提高经营业绩,获得股票增值的收益,使得管理者和企业投资者、监管部门站在同样的立场,实现了管理团队、投资者、监管部门三满意。

  批量产生千万富翁?

  根据公告,苏宁本次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格为66.60元,目前公布的激励对象最低获授期权数量为10万份,仅以此计算相关高管行权累计所需的资金也高达666万元,而获授期权数量最多的范志军、凌国胜分别获授250万份,如其全部行权,所需资金更是高达1.665亿元。苏宁公告称,本次激励对象行使股票期权的资金全部以自筹方式解决。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此前曾表示,苏宁将在未来3—5年,通过期权奖励再造1000个千万富翁。根据股权激励计划,本次接受奖励的苏宁高管在未来3年始终可以66.60元购买苏宁电器股票。过往历史显示,自2004年7月21日上市以来,苏宁股价已飙升18.3倍,年均增长超过7倍,如果苏宁股价能保持这种势头,相关高管的获利将极为惊人。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苏宁目前的股价已经很高,以66.60元作为行权价格,可能确实能起到激励高管的作用。

  本报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