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甲骨文金融行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在中国金融市场全面开放的第一年年初,为帮助中国金融企业通过IT战略和手段赢得竞争优势,甲骨文中国公司(注册名为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举办“甲骨文金融行业高峰论坛”,与金融界众多的专家、客户和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分析当今国内金融行业的趋势和挑战,整体勾画行业蓝图,并全方位充分展示甲骨文公司在金融业的信息技术和产品及实施经验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倪克勤教授、iFlex中国区总经理孟华、Unisys亚太区金融服务部管理合伙人邱成官以及Oracle合作伙伴毕博公司和惠普公司等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并做主题演讲。

甲骨文金融行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服务业事业部应用总经理庄国光现场演讲

  甲骨文大中华区金融服务行业总经理庄国光在论坛开幕词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06年对包括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在内的中国金融服务业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银行市场进入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竞争;证券市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蓬勃发展的大牛市;而保险行业则以更加积极的策略提高竞争和赢利能力,带动了保险市场的活跃。正当中国加入WTO后的五年过渡期刚一结束,中国金融市场进入全面开放的第一年之初,甲骨文公司就组织了这次金融行业的高峰论坛,这充分表明了甲骨文公司对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有着高度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展现了甲骨文公司在推进金融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具有强大的实力和信心。

  众所周知,至2006年底,中国金融市场对外资全面开放。这意味着在同一平台上,中国金融企业将面临着全球规则和标准化的挑战。提高经营效率和企业内部透明度,增强风险预测和管理能力,控制成本,遵从各项法规,成了中国金融企业不二的选择。由此,实施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说是金融企业应对挑战的举措之一。

  对于金融企业而言,没有良好的数据基础、IT应用、管理、架构以及国际经验,要完成上述目标会比较艰难;同时,零打碎敲地采用独立解决方案的传统方法也已经无法解决问题。只有基于标准的、集成式和端到端的金融行业应用才是金融企业核心企业战略的基础。这就要求IT供应商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增加客户知识,改进企业管理,并将基础设施整合成为一个集成化的环境。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提出了在未来一个时期我国金融工作的六个重点,即深化国有银行改革;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全面发挥金融调控功能;积极稳妥推进对外开放和提高监管能力。由此,建立一个完整高效的整体信息架构和解决方案,以支持金融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同时实现应用系统和技术平台等各方面协同的战略,已被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

  论坛全面展现Oracle技术平台和应用平台相结合的独特优势

  甲骨文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以及全球第一的金融软件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企业提供最能满足企业竞争需要的整合的、端到端的信息系统和解决方案。

  论坛上,甲骨文亚太地区银行解决方案总监安迪•伍德豪斯先生围绕“全面的方案,Oracle公司支持金融行业转型和发展”的主题,从整体金融行业方案的角度勾画出行业发展蓝图,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具体的经验。而在各分会场上,按照行业蓝图划分,甲骨文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与合作伙伴就客户关系管理、企业管理和技术平台也作了详细介绍与精彩互动,探讨了满足金融行业业务的应用和技术平台。因此与会嘉宾有机会深入了解甲骨文公司作为全球独一无二的集数据库、中间件和应用产品于一身的IT厂商所具有的全面、集成、标准、开放的融合软件平台的独特优势:

  强大的技术平台。甲骨文公司拥有基于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和服务导向架构(SOA)的技术平台,使基础架构更加可靠、灵活、省钱,,为企业IT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延伸和扩展基础。

  强大的应用平台。在行业经验方面,甲骨文拥有最大股份的iFlex公司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先进技术架构的综合完整的核心银行解决方案,已深得广大用户的信赖,全球用户超过680个,遍及120个国家。同时,包括Oracle电子商务套件、PeopleSoft、JD Edwards和Siebel在内的涉及各个产品领域的Oracle应用软件也都拥有领先优势和地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甲骨文公司的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和应用平台套件均处于全球第一的地位。

  与此同时,甲骨文公司正在通过“应用无极限”战略,不断升级产品并提供“生命全周期”支持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保护IT投资。

  甲骨文完整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与合作伙伴积累的实施经验,使得Oracle应用产品正成为全球大多数金融企业的共同选择。全球10家顶尖级银行都使用了Oracle应用系统,而北美25家最佳银行中23家也使用了Oracle应用系统,知名金融机构如维萨(Visa)国际公司、瑞士UBS、日本住友银行、美国第一联合银行、纳斯达克、蒙特利尔银行等部署了Oracle银行业务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

  中国成为甲骨文公司重点市场

  甲骨文公司在中国的金融行业有着骄人的成绩,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投资银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富邦银行、东亚银行、永隆银行、中信嘉华银行、HSBC、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上海证交所、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银行和各保险公司,都选择了Oracle。

  2005年,甲骨文与国内金融理论教学和研究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的西南财大合作,成立了甲骨文-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服务研究中心,以探讨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促进学校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并与国际前沿相结合,同时促进甲骨文解决方案的开发并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金融行业提供支持。

  除骨干银行外,甲骨文公司还对中国的新兴银行(或中小商业银行)同样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投资。2006年11月,甲骨文和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服务研究中心携手中国银行业协会,基于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省级农联社对绩效管理水平提升的需求,举办了“中小商业银行绩效提升实务培训班”。该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银行业发展现状和中小商业银行实际,参照中外成功经验,深入剖析了当前中国中小商业银行在绩效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员们从务实的解决方案中学到了如何通过当今最先进的IT手段有效提升绩效。

  庄国光说:“进入中国17年来,甲骨文一直以先进的IT技术为中国金融行业发展和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和专长。今后,甲骨文将继续以完整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加大对中国金融行业的投入与支持,帮助他们搭建强有力的信息技术平台以赢得竞争优势,在新一轮竞争中胜出。”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庄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